编译王能斌/综合外电报导

智库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旗下「国际网路政策研究中心」最新报告显示,社群平台出现内容涵盖疫情和美国政府施政的大批假讯息贴文及影片,其目的恐是配合中共干扰美国大选。

报告分析,贴文与影片主要集中在脸书与YouTube,其发现各类假讯息内容与命题繁杂,但主轴围绕美国在防疫上的缺失、退出世界卫生组织等作为,还刻意彰显中共协助国际对抗疫情的贡献。

除了疫情外,各类假讯息涵盖指控川普政府贪污无能、美国禁TikTok决策、在全美延烧的反歧视运动,以及美「中」关系紧张等面向

报告强调,虽然这些不实资讯无疑将遭到移除,但一旦发布后足以扰乱新闻媒体焦点,甚至影响学术研究和政策制定,因此,持续检举、调查、关闭散布不实资讯的帐号,是必要措施,呼吁各界正视这项问题。

报告还说,自今年4月以来,Google经调查「涉及中共有组织扩大影响力行动」的问题后,已关闭超过2千个YouTube频道。

澳洲智库分析,社群平台大量出现的假讯息,恐为中共干扰美国大选的策略。(达志影像/美联社资料照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