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廖哲民/台北报导

台北市观光传播局30日指出,为积极推广彩虹观光旅游市场,10月份将与同志友善店家、旅宿餐饮及观光巴士等业者合作规划一系列彩虹观光活动,观传局长刘奕霆在Color Taipei彩虹起跑记者会中表示,第2座彩虹地景「彩虹起跑线」已在26日正式亮相,接下来期间限定的「彩虹观光巴士Tour」也将在10月3日热情开跑;而「Color Taipei彩虹灯光投影秀」更将在10月29至31日压轴呈现给大家。

台北市观光传播局推出Color Taipei彩虹观光系列活动,将于10月热闹登场(图/北市观传局提供)

刘奕霆与现场出席议员李建昌、王闵生、吴沛忆、邱威杰、林颖孟、徐巧芯、苗博雅、黄郁芬、徐立信办公室主任林泰岳、简舒培办公室主任林于量及同志团体代表邓霆、曹承羲、杜思诚也一同邀请全台有兴趣的朋友,一起来台北搭观巴看光影拍彩虹,期许台北持续迈向亚洲最平权的国际城市,让世界都看见。

北市观传局表示,为展现台北市是一个性别友善的国际城市,并因应Covid-19疫情影响相关观光产业,观传局结合10月同志大游行规划彩虹观光系列活动,以扩大推广效益。

刘奕霆表示,10月份推出的期间限定「彩虹观光巴士Tour」除针对彩虹热点打造特色游程,更特别安排变装皇后及知名人气网红包括「阿卡贝拉」、「夫夫之道」及「厌世动物园」与乘客一同玩嗨台北彩虹景点。

台北市观光传播局推出Color Taipei彩虹观光系列活动,将于10月热闹登场(图/北市观传局提供)

此外,台北市也首次推出「彩虹观光巴士Tour」,9月21日于 KKday 网路平台开始贩售,游程自10月3日起至10月30日止,每个周末各有午场、晚场两个梯次,另外10月29及30日晚间更加开「彩虹灯光投影秀」特别班次,让乘客可近距离于市府前欣赏表演。

刘奕霆更透露,报名参加彩虹观巴游程的朋友,除可获得丰富的台北彩虹好礼(内含限定版Taipei彩虹毛巾、台北城市茄芷袋、熊赞面膜组及台北彩虹手册含厌世动物园贴纸)外,前「300」位报名的朋友,更加赠台北联名商品大春炼皂礼盒(市值400元),总价值超过新台币「800」元,非常划算,绝对要提早报名。

台北市观光传播局推出Color Taipei彩虹观光系列活动,将于10月热闹登场(图/北市观传局提供)

北市观传局也提到,重头戏的「Color Taipei彩虹灯光投影秀」自10月29日至10月31日,连续3天,前两天每晚6时至10时,第3天配合同志大游行活动自晚上7时至10时结束,地点为台北市府西大门。每次主秀为5分钟,于每个半点及整点播出,内容融合台北在地文化特色及彩虹元素,并搭配主题音乐,让情境更精彩动人;另外,在10月29及30日晚间7时至8时,更邀请知名DJ、VJ搭配即兴音乐及灯光动感演出,绝对让在场朋友享受一场音乐与灯光的盛宴,也带著满满的感动回家。

刘奕霆也说,去年5月17日台湾成为亚洲第一个同志可合法结婚的国家,台北市在同年的9月25日于西门町捷运站6号出口处划设「6号彩虹」地景,深受喜爱,成为国内外旅客IG打卡热点,也吸引许多国内外媒体前来拍摄影片,成功地将台湾宣传到国际。

刘奕霆表示,今年观传局更积极规划第2座彩虹地景,地点在台北市政府前的市民广场。划设在此处的彩虹地景由市府延伸至议会方向,类跑道形式,像是奔往幸福的起点,不仅再次传达台北市支持性平的初心,更呼应每年在市府前起走的台湾同志大游行。

台北市观光传播局推出Color Taipei彩虹观光系列活动,将于10月热闹登场(图/北市观传局提供)

北市观传局最后也说,网路知名插画家「厌世动物园」设计1组可爱破表的「鸡本人权」彩虹公仔,也将于10月上旬于市府前广场与大家见面。公仔设计师厌世姬表示:「很高兴台北市政府愿意在市府前面设置彩虹地景,表达对同志的支持。希望游客们在经过地景时,可以和可爱的阿鸡及彩虹地景合照留念。在平权的路上,我们一起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