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心/综合报导

民进党今(30)日召开中常会,由青年发展部主任蔡沐霖以「青年组织发展之现况与挑战」为题进行专案报告,并发表今年年中进行的民调。调查结果显示,无论是20至29岁、或30至39岁的受访民众,民进党皆拿下34%以上的支持率,而昔日执政的国民党仅获得7%左右的民众青睐。

无论是20至29岁、或30至39岁的受访民众,国民党仅获得7%左右的民众青睐。

民进党今日发表民调结果,在20至29岁的受访组别中,民进党获得的支持度是34.7%,时代力量19.4%居次,民众党15.2%第三,国民党7.7%居末。

在30至39岁的受访组别中,民进党获得的支持度是34.5%,其余依序为民众党20%,时代力量12.6%,国民党7%。

蔡英文指出,青年族群的经营要全面性、持续性的部署。

在听完蔡沐霖的报告后,总统蔡英文表示,「民进党是个长期重视人才培育与经验传承的政党,青年发展部更是本党青年人才甄补经营的重要管道,借由办理营队课程,邀请许多「青年看板球星」分享实务经验,吸引青年朋友参与公共事务的「农场培育体系(棒球术语)」,共同打造青年品牌。」

蔡英文说,青年族群的经营要全面性、持续性的部署,并透过「线上」与「线下」的创新活动,维持与青年朋友零距离的沟通,即时并实质了解年轻人对于政府施政的意见。对于当前年轻世代,我们要持续互动,也包含未来更年轻的一代。

蔡英文指出,除了校园的领域,我们也要持续探索其他层面的年轻人并且跟他们有互动,这是我们要去努力的事情。除了透过网路社群寻找相关连结外,也需要从实体面和更多的年轻世代互动。所以针对没有继续升学而提早进入社会的年轻世代,他究竟在哪里、在做什么事情、要怎样找到他,争取和他们产生认同的关系,这是我们要再持续去努力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