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議會昨(三十)日進行第三屆第四次定期會專案報告,議員王立任說,「臺中市非營利幼兒園推動現況」專案報告內發現,盧市長從上任後增設及未來規劃,總計要推動的二十三所非營利幼兒園,但海線地區竟然只有規劃一所在龍井,他反問市長,這樣要如何讓海線的年輕人敢生、敢養呢?

王立任指出,非營利幼兒園的主要目的是要協助身心障礙、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等社會中的弱勢族羣為優先入園對象。而根據最新統計海線零至六歲低收入及中低收入人口占全臺中市約二十%,照比例應分配到五所,但目前只分配到一所在龍井,佔全部非營利幼兒園不到五%。這樣的分配,明顯低於該分配之比例,嚴重侵害到海線弱勢幼兒就學權益。

王立任議員認為,非營利幼兒園是一個好的政策,但是由市政府無償提供土地、建物及基本設施、設備等硬體之下,該政策應該要符合資源公平分配原則,讓全臺中市的市民都有機會來讀非營利幼兒園。因此呼籲市政府把海線納入未來非營利幼兒園規劃中,減輕海線家長經濟負擔,不要讓海線居民看的到福利但卻什麼都喫不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