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议会昨(三十)日进行第三届第四次定期会专案报告,议员王立任说,「台中市非营利幼儿园推动现况」专案报告内发现,卢市长从上任后增设及未来规划,总计要推动的二十三所非营利幼儿园,但海线地区竟然只有规划一所在龙井,他反问市长,这样要如何让海线的年轻人敢生、敢养呢?

王立任指出,非营利幼儿园的主要目的是要协助身心障碍、低收入户、中低收入户等社会中的弱势族群为优先入园对象。而根据最新统计海线零至六岁低收入及中低收入人口占全台中市约二十%,照比例应分配到五所,但目前只分配到一所在龙井,占全部非营利幼儿园不到五%。这样的分配,明显低于该分配之比例,严重侵害到海线弱势幼儿就学权益。

王立任议员认为,非营利幼儿园是一个好的政策,但是由市政府无偿提供土地、建物及基本设施、设备等硬体之下,该政策应该要符合资源公平分配原则,让全台中市的市民都有机会来读非营利幼儿园。因此呼吁市政府把海线纳入未来非营利幼儿园规划中,减轻海线家长经济负担,不要让海线居民看的到福利但却什么都吃不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