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陈政宇/台北报导

欧洲议会人民党团9月28日发表对中国立场文件,谴责中国升高对台军事威胁,支持台湾参与WHO,并呼吁强化与台湾在内的价值伙伴合作。对此,我国外交部感谢人民党团的挺台行动,并强调将持续与理念相近伙伴合作,维护台海及区域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欧洲议会人民党团发表对中国立场文件,谴责中国升高对台军事威胁,支持台湾参与WHO。(组合图/资料照)

欧洲议会第一大党团-人民党团(EPP Group)于本(9)月28日在其官网发布该党团首份「欧中关系立场文件」(EPP Position Paper: EU-China Relations in a COVID-19 World and Beyond),谴责中国升高对台湾的军事威胁,支持台湾参与WHO,并呼吁强化与台湾在内的价值伙伴合作。

针对人民党团的举动,我国外交部指出,面对中国军机频繁侵犯我国空域,甚至声称台海没有中线的挑衅言行,在欧洲议会有近200席的人民党团,以具体行动展现对台湾的支持,对此表示欢迎与诚挚感谢。

人民党团全力支持欧盟与台湾、日本、韩国、澳洲及纽西兰等亚洲价值伙伴加强合作。(图/翻摄自European Parliament脸书)

该文件亦谴责中国政府隐匿武汉肺炎疫情,在欧洲散播疫情假讯息,关切中国戕害香港、西藏及新疆人权及自由,并对中国持续在南海地区进行军事扩张,甚至威胁欧盟利益等提出关切,因此全力支持欧盟与台湾、日本、韩国、澳洲及纽西兰等亚洲价值伙伴加强合作。此外,该文件还谴责中国官员出言威胁支持民主自由台湾的欧洲领导人,包括关切威胁捷克参议长访台一事。

外交部重申,台海和平与稳定攸关区域各方的利益,北京近来企图改变台海现状的挑衅行径,已引起国际社会普遍关切。我国政府将持续与理念相近伙伴合作,维护台海及区域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