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情势紧张,共机频频越过海峡中线,台湾也试射飞弹,让有的民众不禁担心,两岸真的会开战吗?前外交官介文汲断言,打的可能性不高,可是没有办法排除不打的可能性。


介文汲在中天政论节目《新闻深喉咙》中表示,很多人都在问,到底两岸会不会打?连平常觉得两岸很安全的人也在问。现在民众真的对这个问题,开始担心。他的答案很简单,打的可能性不高,可是并没有办法排除不打的可能性。


介文汲指出,过去这一段时间,为什么两岸关系会变得这么紧张,为什么共军不断地飞越台湾海峡、对台湾绕岛,因为跟美台关系有关。因美国过去这段时间跟我们的关系,有快速往上增长的一个迹象。


介文汲举例指出,上个月18、19日,共机越过中线,有两个原因︰第一个是因为美国卫生部长到台湾来访问;另外一个就是美国国务院次卿到台访问。这两件事对大陆是非常大的刺激。大陆有「反分裂国家法」,但它并没有明列什么情况之下,要用非和平的手段,来解决所谓的台湾问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