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黄泓哲/新北报导

中华职棒富邦悍将林益全日前达成生涯1700安里程碑,30日赛前球团也特别邀请到家人为他祝贺。受访时林益全也直言,1700安就是个里程碑,未来也希望达成更多纪录,创造属于「林益全」的专属障碍。

富邦悍将林益全生涯1700安颁奖仪式。(图/记者刘彦池摄影)

林益全在27日对战统一狮的比赛中,完成生涯第1700安里程碑,为中职史上第4人,同时以1307场、5526打席、4963打数达阵,则为史上最速。

林益全30日赛前受访时回顾12年近13年职棒生涯,他笑说刚进职棒时真的没有想过可以达成这些纪录,「刚进来什么都不懂,只会戴著钢盔往前冲。而且近来2年发生那种事(假球案)有没有工作,甚至中华职棒还会不会存在都是问号,后来2度遇到球队转卖的危机,真的没有想太多。」

「直到富邦接手后,给我们一个很大的安定感,加上慢慢的也累积一点成绩,才开始想说,我或许有天不仅可以超越这些前辈累积的纪录,甚至创造只属于『林益全』的障碍。」

能达成多项纪录和伟大的前辈笔尖,甚至创造属于自己的障碍,林益全也有感「坚持」的重要性,「现在就是要做好很多管理,比如说控制饮食之类的,我老婆也为了我去考营养师的相关证照,也是我最大的后盾,真的很感谢家人的支持、陪伴。」

赛前访问时小儿子「乔治」也穿著恐龙纪念T为爸爸加油,林益全被问到除了要挑战200轰、1000打点的大纪录外,愿不愿意拚到现在中班的乔治上国中?林益全则笑说,算一算还要8年,顺其自然吧。

富邦悍将林益全生涯1700安颁奖仪式。(图/记者刘彦池摄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