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非土木相关专业,麻烦各位帮忙看看以下两个户型图(两个图为同一户型,但略微不同),能否确定属于框架结构,框剪结构还是剪力墙结构?谢谢!


1、在早些年,五层或六层住宅很多,而且均采用砌体结构,不会出现突出于墙体的柱子。砌体墙用来承重。2、但是近年来,以前用于建造砌体结构的烧结砖不被允许生产,土地价格上升,人们开始大量建造高层住宅,在这种高层住宅中,也不会出现突出于墙体的柱子,因为采用剪力墙承重。当然,不是说这种高层住宅的全部墙体均为剪力墙,这在受力上是没有必要的。 所以,题主所问的结构如果是高层,那就是剪力墙结构。

也没说总共有多少层?而且图片中所有的墙体都加粗了。显然所有的加粗的墙体不都是剪力墙。

高层的话,很多都是框架剪力墙结构的。这个图片不好判断。


图太模糊看不清细节。不过如果图上黑色实心墙体若为钢筋混凝土墙的话,那么就是剪力墙结构。


目测是剪力墙结构


剪力墙结构
有剪刀梯,有2部电梯,高层。必须剪力墙结构!


谢邀,你提供的资料不够多,仅从平面图上看,像是剪力墙结构。如果是高层的话也有可能是框剪结构,因为该户型图上并没有反应出柱子所以就目前提供的资料来看,肯定不是框架结构。

我们dop设计,是一个专门进行室内设计专业知识分享的平台,我们最近刚出了一个小册子,专门普及建筑结构知识的,欢迎前往查看,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dop设计。


根据你的图及描述,应该不是框剪就是剪力墙结构。
这个是典型的剪力墙结构形式,很多人也都给出了答案。
应该是剪力墙结构,住宅一般极少用框架,如果为十层以上住宅,框架的可能性更小,根据你的户型图来看,剪力墙结构的可能性很大


剪力墙结构可能性非常大。
高层的话,应该剪力墙结构
明显剪力墙结构嘛
这明显是剪力墙结构啊


这种高层洋房一般都是剪力墙结构体系。

但负责PS题主所发户型图的家伙非常懒,填充墙和剪力墙都涂成一块了,这图没法区分的,只能问开发商或到档案局调档。


大概率是剪力墙结构。其他答主没注意到一点是,图中是剪刀梯 如果是砖混的话,几乎没有可能做剪刀梯(遇到变态就算我输了)

应该是剪力墙结构,没看结构图,没人能绝对确定。

应该是做户型图的把结构墙和填充墙都填黑了。


严格来说你给的图是建筑施工平面图,看不出是什么结构。

这是剪力墙结构。


这图加粗的地方是所有的墙,不只是剪力墙。你见过一栋建筑所有墙都是剪力墙的?而且剪力墙也有长宽限制的,图中有些地方就做不成剪力墙,所以只依靠这图不能判断是什么结构,但按经验来说一般是框架-剪力墙结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