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IS MUJI?你印象中的无印良品是怎样的?你能想像得到的无印良品又是怎样的?全台首间MUJI「好感生活」提案式概念店,于9月30日正式进驻金典 绿园道商场,无印良品金典概念店跳脱以往的销售模式,致力将更优质的体验服务与在地化商品带给消费者。新冠疫情重击全球的现今,居家生活逐渐为消费者所重视,金典概念店占地广袤共计486坪,也是全台第一间导入「MUJI RENOVATION空间改造企划」的无印良品门市,让居家空间成为能和居住者一同成长、蜕变的地方。


享生活:「MUJI RENOVATION」打造全台第一间无印良品之家

 台湾无印良品为满足顾客期待并提供亲临实境的参观体验,特别在「金典概念店」规划全台唯一的33坪空间,由「MUJI RENOVATION空间改造企划」团队设计,完整呈现MUJI无印良品的生活风格。在设计装潢上,强调不受系统收纳柜的定位限制,选用可视家庭成员与生活习惯调整的移动式家具,于空间中安插小天花,预留自由改变格局的多样选择,几房几厅完全由消费者决定,相较于繁复华丽的造型设计,无印良品更推崇自然耐用的简约设计,让空间的存在是极其合理、历久不衰的。

此外,「MUJI RENOVATION空间改造企划」将加入一般门市皆无贩售,由日本独家进口的五金道具及建材板,邀请喜欢MUJI无印良品的消费者一同感受好感居家生活,实践居家改造的多变性。



牵连结:融合勤美集团的职人精神,策画长期Open MUJI体验

围绕「连结、循环、好感生活」三大主轴发展的「金典概念店」不仅是贩售商品的场所,更是传递风土民情与交流情感的所在。MUJI无印良品认为,无论科技如何进步,生活再多便利,MUJI无印良品仍希望连结的是人与人交流的温度与传递在地的生活文化。因此「金典概念店」将携手勤美集团共同策画未来的Open MUJI活动,以贴近生活的料理、食材、时节与节庆作为发想,希望未来在店铺内就能串连各方,共同悉心观察生活并维系人与人之前的情感。

开幕第一个月,为呼应金典 绿园道商场极富盛名的「第六市场」Open MUJI除了邀请顾客共享「从产地到餐桌」的台湾农产、手作体验及讲座课程外,再设置「无选别蔬果专区」,让顾客能以认同的价格自由选购外型不佳,却仍兼具美味及营养的各式蔬果,希望与顾客一同珍惜食材,减少浪费,进而创造新的价值循环,更提供全台第二座自动贩卖机,让民众可以走进这个区块小憩片刻,前所未见的无印良品就在MUJI金典概念店。

无印良品总经理梁益嘉表示:「MUJI希望金典概念店提供的不仅是商品,更重要的是除了商品服务之外我们还可以带给消费者什么?这段疫情期间电商的获利是很好的,但如果把实体店铺拿掉,人与人之间的情感连结也就少了,因此这次我们与勤美合作将「第六市场」的农作以无选别的方式呈现给消费者,身为零售业者的我们不仅是要销售商品,而是要能深入在地,把商品价值传达给更多的消费者知道。」


重循环:携手「木匠的家」关怀协会,开发在地生活器具

MUJI无印良品观察台中在地生活后,发现许多居民在闲暇时喜欢与亲友共享城市绿地的野餐时光,因此特别携手「木匠的家」关怀协会设计并开发一系列生活器具,像是可提野餐小桌、跳房子地垫及木屋小帐等等,这些商品都是利用回收木材与二手丹宁布料再制而成,MUJI无印良品希望民众在购买新品的同时也不忘旧物的美好。更进一步「金典概念店」将在门市设置丹宁裤回收箱,邀请顾客将家中老旧的丹宁裤捐出,让衣物能重获新生,赋予全新价值。



 随著「金典概念店」开幕的同时,也进驻了专业的顾问团队,包含「家具配置顾问IA(Interior Advisor)」、「服饰造型顾问SA(Styling Advisor )」「体验服务顾问EA(Experience Advisor)」,若消费者有家具选购需求、服饰搭配建议或美妆保养咨询,都可免费预约门市顾问,透过一对一的访谈讨论,满足生活上的各种需求。此外,也配有近2,000册的MUJI BOOKS生活选书与童书绘本并引进MUJI POCKET 研磨现煮咖啡机,让顾客在此更加认识在地的美好及MUJI无印良品专属的好感生活提案。




「MUJI无印良品金典概念店」开幕限定优惠
9/30(三)-10/11(日)单笔消费满1,000元赠送100元商品抵用券、单笔消费满1,500元赠送『家』造型多功能杯垫乙个。

「MUJI无印良品金典概念店」特殊服务与商品推荐

 Open MUJI
为了实现对「好感生活的想像」所创造出来的活动空间。在这里,将不定期邀请各领域职人与生活者举办座谈或各式体验课程。
 无选别蔬果专区
「无选别」是MUJI无印良品持续与顾客沟通的理念,希望与顾客一同珍惜资源,达成零剩食的愿景。
「木匠的家」独家商品系列
「木匠的家」将回收旧木材与牛仔布料,制作全新商品系列,与顾客共享惜物爱物的心意。
丹宁裤新生计划
为支持物有新生、资源循环的概念,MUJI无印良品邀请您将家中老旧的丹宁裤捐出,让衣物能重获新生,赋予其全新价值。
「MUJI RENOVATION空间改造企划」
提供装潢设计服务,包含完整家具配置建议,协助顾客打造MUJI无印良品的住家空间提案。
MUJI BOOKS
MUJI无印良品希望透过与生活各面向相关联的选书主题,提供民众感受更多书与好感生活融合的阅读提案。
MUJI POCKET 研磨现煮咖啡机
提供MUJI POCKET研磨现煮咖啡机服务,提供美式咖啡、各式拿铁及茶类饮品等。
家具配置顾问(IA-Interior Advisor):
小从「整理收纳」、「商品选择」,大至空间整体咨询,无印良品的家具配置顾问倾听您真正的需求,推荐专属顾客的适切生活提案。
服饰造型顾问(SA-Styling Advisor):
倾听顾客对服饰穿搭的各种烦恼,针对个人肤色、发色与体型,提出最适合的风格与穿搭提案。
体验服务顾问(EA-Experience Advisor):
透过食品、保养、香氛及文具事务用品等体验活动,引领顾客感受细微的五感差异并协助发掘真正适合顾客生活的商品提案。

MUJI无印良品金典门市
(04) 2320-7751
台中市西区健行路1049号 (金典 绿园道商场,2F)

图片提供

金典 绿园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