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我发小家拆迁给了950多万,但是他家根租客有点儿债务纠纷,当时我在北锣鼓巷开超市,当天债主去他家要账,其实也没多少钱也就是10几万的债务,我发小把钱看的比较重,当时对方还带了几个人,其实那几个人是追这个债主的账,当时他把我们几个发小都叫了回来说好了,对方不动,我们不主动惹事就是保护他父亲和孩子平安到家,我们到了他家他父亲和他还有他哥和我另一个发小在客厅和债主协商,我和另外几个发小在卧室聊天,后来客厅发出打斗的声音,我们出去一看他们三个把债主打了,他父亲报了警,后来警察把他父亲和他哥连带他一起给抓了,当时他媳妇找到我们几个,说我们可能也会被抓,说好了谁也不要请律师,当时大家都同意了,由他家解决这个事情,没过几天警察把我们几个安寻衅滋事罪给刑事拘留了,说是没动手也不成,说站脚助威也犯法,一个月以后我们被放了出来,我发小出来赔偿我们几个一个给了15万,一个说请律师了给了4万,而我和他的另一个亲戚也是我们发小,每人给了2万当时我心里很不舒服当时我没说话,因为这件事我的超市也关张了,后来离婚又生病一年,我那个发小知道我生病一个电话没打过,我病好了之后心里很不舒服就找他谈了谈,他当时给我道歉,说以后会补偿我,我勉强接受,因为我当时失业我怕他觉得我是因为没钱才找他理论,我上班半年以后年底了嘛!不管是钱上债务还是感情上帐都应该清清了,我又找到他就事重提我说你看我当时那么相信你,出来你区别对待,我没找你任何麻烦,我离婚,失业,生病你躲的远远的,我觉得你这样做是不是太伤人了,他问我想怎么办,我说我只想要公平30年了,咱们做兄弟难道最基本的公平都没了,他跟我谈交情感情,我说我最需要你的时候你在哪儿现在谈感情,我说你公平了之后在谈感情,我说你给别人四万给我两万你觉得我心里怎么想,你把剩下两万给我补上咱们在谈别的,要不以后咱们就当不认识吧!后来他亲戚也说他,最后给我补了两万,但是他说以后别联系了,我根他说我只要公平剩下的事我都听你的,我这件事是不是做错了?(我家也拆迁了,按资产来说我的条件比他好,所以大家不要误会是因为穷才找他,我现在工作也很好。)还有就是20多年赚钱之类的好事没找过我,找我全是干活的事,但是他对我其他发小就比我好很多,所以这件事特别伤我。


都绝交了还看啥,往前走呗。

你为啥离婚才是大事情,多反思自己,人生路还长呢(?&>ω&


你没做错,还看人下菜碟,就是觉得你好欺负呗,这种交情也是水货交情。人和人之间越是关系近,越是要互相尊重,平等互助,越近反而越吃亏,那还是离得远远的好。


整体看下来,你就是被人玩儿了,你这哥们一直瞧不起你,不知道是你脑子不够人家灵还是他觉得你为人不行,反正他在刻意和你保持距离,用了你给你最少的报酬,不怕得罪你,说实话这些朋友义气啊,发小情谊啊的,有时候都也是利益关系,在你没啥可利用的情况下,很容易都决裂了,既然他如此看不上你,离婚了也不关心你,病了死活都和他无关来看,他也根本没把你当朋友,不必勉强了,你再上赶著去碰一鼻子灰有什么意义,人都是这样,走著走著就散了,你和他提钱的事儿没啥错的,都是来帮忙的,你就少于他人,换谁可能也不乐意,绝交既然是他提的,那就再不用联系了,谁离了谁还过不了?


看钱重的人,不能深交,只知道趋利避害的人也不能。

绝交就绝交吧,利益算清楚,别让自己吃太多亏,这么这么些年跟著干活吃了多少亏,以前的过就过了,这次就算清楚,绝交就绝交,不是你觉得我现在不行了就想断,而是我觉得你人不正经,对吧。有共苦没有同甘,发小什么啊,我有点觉得像是雇佣关系了。绝交就绝交,看钱重的人,我觉著真的不能算朋友。利益眼这么重,谁知道会不会突然有一天卖了你。


谢邀!

你应该了解你的发小,当时情形如果你可以不参与或者你主动建议他们直接请律师、或者直接110报警,还会有后面的事吗?

因为此时,影响到你的生计,生活,我想这肯定不是他预谋的吧?你看到他给别人钱多,他当时可能也是因为自家背锅,倒霉,感觉你有超市、是自己的发小,感情深,少给点你也不会计较的…总之,他把你看成了「自己人」。

你所要的公平,是在你落魄之后。无法生活,陷入窘境,你迫不得已…一次性补偿之后,他不想没完没了…在你觉得钱比人重要的时候… 你计较了了,他认真了,你们的感情完了。

如果你能重新振作,找份工作,自食其力…他你们的友谊还有修复的可能…

如果你觉得他们家钱多,他对不起你,他欠你的…你们是发小,他应该帮你。那你就想错了。「救急不救穷」。你当时离婚,应该也有你前妻的责任吧?你不在,她坚持一下,不就挺过来了吗?也不能全怪发小吧?你自己生病,病因你没写…我觉得,和你发小并无太大关系…

因为仗义,你出手相助。因为他觉得你们交情深,就亏待了你。为此,你受其连累,至此,你们的感情受挫。

经年以后,会慢慢好起来吧…


你发小的问题,你太重义气了,其实当时那件所谓的事你就不该掺和进去,就算掺和进去也要请律师报警,为了他无端付出了那么多,结果他自己倒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