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訊 9月29日晚間消息,「5G+天翼雲+AI 與城市共成長」天翼雲全棧政務混合雲交流會今日開幕,中國電信雲計算分公司副總經理李雲庄、中國電信安徽公司副總經理鄭家升等出席本次大會並參加「天翼全棧政務混合雲」啟動儀式。

  在新基建政策驅動下,企業上雲成為趨勢,政務雲也迎來新的發展機遇,而單純公有雲或私有雲無法滿足現有業務需求,企業需要多種雲環境並存來適應新的業務發展。混合雲在當前的社會環境下已然成為政務雲的最佳實施路徑。

  大會現場,中國電信雲計算分公司副總經理李雲庄表示:中國電信深入貫徹十九大精神,在基礎網路、科技創新、產業發展等方面堅定地發揮脊樑作用,積極成為「雲計算」「大數據」重要的踐行者與使能者,為國家和社會信息化發展不斷做出新貢獻。

  隨著數字技術的不斷發展,雲計算逐漸成為人工智慧、工業互聯網、大數據、區塊鏈、物聯網等技術應用的基礎承載。近年來,各地政府紛紛加快數字政務建設。艾瑞發佈的《2020年中國政務雲行業研究報告》顯示,2019年中國政務雲市場規模為527.7億元,相比2016年的年復合增長率為28.5%。當前政務雲處在從底層基礎建設向信息共享、數據融合過渡的階段。隨著中國經濟逐步回歸到正常水平,政務雲市場預期將突破千億元,到2023年整體市場規模可達到1114.4億元。

  當前,發展數字經濟已成為共識。中國電信安徽公司副總經理鄭家升表示:「中國電信作為骨幹央企和綜合智能信息服務運營商,積極響應並落實國家及省相關重大決策部署,加速推進雲計算、大數據與政務行業的深度融合,全面助力『數字江淮』建設。」

  面對傳統政務雲建設中出現的大量數據孤島,影響業務協同和效率;管理體制分散化;建設力量碎片化等核心痛點,政務雲急需轉型升級。中國電信天翼雲踐行「雲網融合、安全可信、專享定製」的服務理念,打造「雲、網、安、數、智」五位一體的全棧政務混合雲能力。在大會上,中國電信雲計算分公司產品與生態部總經理汪鑫對此做了詳細闡釋:「產品規格上,天翼全棧政務混合雲不僅可以無縫對接天翼雲公有雲,支持大規模集群私有/公有部署,為方便企業用戶,針對私有部署,天翼雲還推出了敏捷版,可以選擇超融合架構,大大精簡了伺服器的數量,方便用戶。」

  此外,天翼雲今年也將生態建設作為重點工作,推出了一整套生態合作的機制,面向各行各業的合作夥伴,利用免費資源做技術的測試和適配。同時,所有的合作夥伴均配有專職的經理。除此之外,天翼雲還建設了雲市場、甄選市場等向外開放的平台,成為合作業務,專享的通道。對於重點業務領域,天翼雲也開展了一些專項生態的活動。比如,AI開發者社區等等。

  中國電信稱,未來將不斷深化「5G+天翼雲+AI」戰略,進一步加強公有雲、私有雲、混合雲和專屬雲的綜合解決方案和定製服務,通過覆蓋全國的屬地化集成和開發團隊,滿足客戶各類定製開發和交付需求。(張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