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現象級國漫《魔道祖師》Q版手辦、全職高手國風系列手辦、狐妖小紅娘全系列手辦等爆款均出自同一個成立不過五年的工作室,而他們的成績單上,還包括一長串國風手辦。這個年輕品牌,也將帶著豐富的作品在Wonder Festival 2020上海手辦展與粉絲見面。它,就是我們要介紹的擎蒼工作室。

  文創潮生,劍指國風

  近些年,中國傳統文化的崛起,精神文化消費市場日益繁榮,對外開放與文化交流進一步加深,文化衍生品行業也經歷了甦醒、成長以至逐漸成熟的過程。Wonder Festival落戶上海,既是對中國二次元文化市場的重視,也是中國廠商實力獲得國際認可的證明。

  國產流行文化衍生品,從外國品牌的代工生產者、模仿者,到位於產業上游的設計者和創造者,整個行業與社會、與時代的脈搏共振。與來自全世界的優秀品牌同場競技,如何將優勢最大化,是每一個內容生產者必須思考的問題。

  這一點上,自始至終,擎蒼無疑都是思路清晰的:做最好的國風手辦。對傳統文化的親切感和歸屬感,出自我們的文化基因,在傳統中體認自己的來處,乃深藏於每個人心底的情感需求。將手辦與古典文化結合,為玩物開拓更深的深度,為文化找到更新的載體,讓中國乃至全世界手辦愛好者,發現中國手辦之美,感受中華幾千年的文化魅力,是擎蒼永遠的追求。

  專注一事,做到極致

  成立於2015年的擎蒼工作室,專注設計研發國風手辦。從攜手《狐妖小紅娘》、《一人之下》、《全職高手》、《地下城與勇士》、《穿越火線》等眾多優秀國漫及遊戲,到今年與《魔道祖師》、《陰陽師》、《劍網3》等多款頂級IP達成深度合作,國風手辦之路,應當說是一步一個腳印,走得十分紮實。

  《魔道祖師》動畫浴衣系列Q版手辦,上線當晚便告第一輪首發售罄。由深喜原作《魔道祖師》的設計師進行原畫,深刻了解粉絲的心情。通過迷你版「雲深不知處」的場景打破次元壁,讓三次元的手辦與二次元原作深度結合。不僅收穫版權方的認可,更重要的是,得到了高度忠實於原著的粉絲們的喜愛。

  全職高手國風系列手辦,上線不久便成為B站明星產品。2020年2月開售的黃少天、喻文州、周澤楷更是直衝全職人氣榜第一名。此前,其他品牌也出過全職高手Q版手辦,廠家選擇的角色也幾乎一致,差異化就是這場「PK」的致勝法寶。擎蒼旗艦店全職高手古風系列粉絲零差評,證明中國風的選擇是正確的。

  狐妖小紅娘拜年祭手辦更是體現了擎蒼對國風元素運用的遊刃有餘,與中國傳統節慶相結合,角色服飾都是滿滿的中國風,一上線就深受狐粉們的喜愛,短時間內銷量就遠超同IP同期上架的其他手辦。

  從「想到」到「做到」,中間的這段路,並不是人人都可以走完。用最擅長的國風設計,輔以最本地化的商業理解,擎蒼能夠真正將中國古典美學落地,並不是偶然。

  西北望,射天狼

  10月3日,擎蒼也將攜多款首發手辦第一次參與Wonder Festival 2020上海手辦展。大理寺日誌手辦盲盒、劍網三的葉英沈劍心小手辦均為第一次線下亮相。

  擎蒼的主題色是黑色與明黃色,盡得傳統文化的含蓄風流、逸致雋永。這也暗喻擎蒼的風格:不止於做一時一地的事,而是要做永久留在行業發展史的作品。

  每一個文化產品消費者,都是文創行業歷程的組成部分。希望我們有機會一起見證屬於擎蒼的歷史,見證越來越蓬勃的新生力量在世界行業盛會上講述屬於中國手辦的故事。

  擎蒼展位信息:展會時間:2020.10.3-2020.10.4展會地點: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展位號:E3-A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