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近来虽面临内外交困的窘境,但是对台湾在国际上的打压仍然毫不松懈,这是其对台湾文攻武吓之外的孤立台湾政策之一,近日国际气候组织「全球市长联盟」与「国际鸟盟全球理事会」双双对台湾采取打压措施,虽然前者已更正,但是其解释理由令人匪夷所思,而后者更是明目张胆胁迫台湾接受「一中原则」,中国共产党国际统战手段令台湾人痛恨至极。

国际气候组织「全球市长联盟」(GCoM)日前于官方网页,将台北市等我国六都城市会员参与国籍名称「中华台北」擅自矮化为「中国」,我国外交部随即表示谴责,台北市等六市长也分别发表抗议,全球市长联盟虽在九月廿八日恢复我国籍名称「中华台北」,并回信告知名称已改正,但是该联盟解释名称之所以出错,是因为近期资料库更新时出现技术故障所致。

技术故障怎么不会出错成「美国」、「法国」或「英国」,偏偏错误成「中国」,这种所谓资料库技术故障不是中国共产党去搞鬼才怪!中国共产党在国际统战打压台湾最惯用运种手法,但是中国共产党是否知道其每次打压台湾,台湾人心就离中国更远一步,最近一家杂志所做的民调,台湾人民赞成统一者仅剩百分之一点六,而另一民调显示,自认为是中国人的台湾人民仅剩百分之二,双双创历史新低,这就是中国共产党对台湾统战七十余年来总结的成果,这样的真象中国人民是无法看到,否则一定会回头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台湾人民唾弃祖国?」

另外国际鸟盟解除中华民国野鸟学会伙伴关系事件,更彰显中国共产党在国际统战上打压台湾的卑鄙手段,据中华民国野鸟学会表示,起因是「国际鸟盟全球理事会」片面要求该中华鸟学会签署一份文件,承诺不促进或倡导中华民国的合法性及台湾脱离中国独立」,遭中华鸟学会拒绝签署;国际鸟盟就以「中文名称对国际鸟盟的伙伴关系造成经营上的『风险』,将中华鸟会自正式伙伴关系中移除」。

我国外交部获悉立即严厉谴责中国共产党对毫无政治意涵的生态保育国际社团也进行干预、打压,实在令人发指,罔顾中华野鸟学会自一九九六年入会以来在鸟类保育领域的卓越贡献,竟配合中共施压我国野鸟学会进行政治表态,外交部也深表遗憾与不满,国际鸟盟的政治考量,将使政治成为国际保育工作的羁绊。

外交部己训令我国驻英国代表处向国际鸟盟总部正式表达我国的严正关切与抗议;外交部也将配合中华野鸟学会的需要,提供各项必要协助。

中国共产党因武汉肺炎、香港国安法与新疆人权等等问题,正遭受世界西方各国孤立与围堵,但是打击台湾连「鸟事」也不松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