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近來雖面臨內外交困的窘境,但是對臺灣在國際上的打壓仍然毫不鬆懈,這是其對臺灣文攻武嚇之外的孤立臺灣政策之一,近日國際氣候組織「全球市長聯盟」與「國際鳥盟全球理事會」雙雙對臺灣採取打壓措施,雖然前者已更正,但是其解釋理由令人匪夷所思,而後者更是明目張膽脅迫臺灣接受「一中原則」,中國共產黨國際統戰手段令臺灣人痛恨至極。

國際氣候組織「全球市長聯盟」(GCoM)日前於官方網頁,將台北市等我國六都城市會員參與國籍名稱「中華臺北」擅自矮化為「中國」,我國外交部隨即表示譴責,台北市等六市長也分別發表抗議,全球市長聯盟雖在九月廿八日恢復我國籍名稱「中華臺北」,並回信告知名稱已改正,但是該聯盟解釋名稱之所以出錯,是因為近期資料庫更新時出現技術故障所致。

技術故障怎麼不會出錯成「美國」、「法國」或「英國」,偏偏錯誤成「中國」,這種所謂資料庫技術故障不是中國共產黨去搞鬼才怪!中國共產黨在國際統戰打壓臺灣最慣用運種手法,但是中國共產黨是否知道其每次打壓臺灣,臺灣人心就離中國更遠一步,最近一家雜誌所做的民調,臺灣人民讚成統一者僅剩百分之一點六,而另一民調顯示,自認為是中國人的臺灣人民僅剩百分之二,雙雙創歷史新低,這就是中國共產黨對臺灣統戰七十餘年來總結的成果,這樣的真象中國人民是無法看到,否則一定會回頭問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臺灣人民唾棄祖國?」

另外國際鳥盟解除中華民國野鳥學會夥伴關係事件,更彰顯中國共產黨在國際統戰上打壓臺灣的卑鄙手段,據中華民國野鳥學會表示,起因是「國際鳥盟全球理事會」片面要求該中華鳥學會簽署一份文件,承諾不促進或倡導中華民國的合法性及臺灣脫離中國獨立」,遭中華鳥學會拒絕簽署;國際鳥盟就以「中文名稱對國際鳥盟的夥伴關係造成經營上的『風險』,將中華鳥會自正式夥伴關係中移除」。

我國外交部獲悉立即嚴厲譴責中國共產黨對毫無政治意涵的生態保育國際社團也進行干預、打壓,實在令人髮指,罔顧中華野鳥學會自一九九六年入會以來在鳥類保育領域的卓越貢獻,竟配合中共施壓我國野鳥學會進行政治表態,外交部也深表遺憾與不滿,國際鳥盟的政治考量,將使政治成為國際保育工作的羈絆。

外交部己訓令我國駐英國代表處向國際鳥盟總部正式表達我國的嚴正關切與抗議;外交部也將配合中華野鳥學會的需要,提供各項必要協助。

中國共產黨因武漢肺炎、香港國安法與新疆人權等等問題,正遭受世界西方各國孤立與圍堵,但是打擊臺灣連「鳥事」也不鬆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