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亞美尼亞葉裏凡29日綜合外電報導)亞塞拜然與亞美尼亞為納哥諾卡拉巴克地區(Nagorny Karabakh)爆發的衝突,今天進入第3天激戰,兩國軍方都宣稱讓對方蒙受巨大損失。

亞塞拜然與亞美尼亞都是前蘇聯國家,數十年來為納哥諾卡拉巴克地區領土爭議陷入僵局,這兩個世仇27日爆發激烈衝突,世界各國領袖緊急呼籲雙方停火,但未獲理會。

聯合國安理會今天預計召開緊急會議,就納哥諾卡拉巴克地區軍事衝突升高進行商議。當地近日激烈戰鬥已導致近100人證實死亡。

亞美尼亞國防官員指出,納哥諾卡拉巴克地區分離主義分子在前線擊退亞塞拜然人攻勢,「敵方在人力上蒙受慘重損失」。

亞美尼亞國防部宣稱,自衝突爆發以來,亞塞拜然軍方蒙受巨大損失,將近50架無人機及4架直升機遭擊落,80輛戰車被摧毀。

亞塞拜然國防部官員則駁斥,亞美尼亞支持的分離主義部隊戰士已奪回失土的說法不實。分離主義戰士先前宣稱,已重新掌控27日在戰鬥中失去的該地區領土。

亞塞拜然國防部官員聲稱,今天凌晨持續「激烈戰鬥」,他們已擊退敵方的反攻行動,摧毀1個敵方機動縱隊及1個砲兵部隊,之後又摧毀敵方整個機動步兵團。

亞塞拜然官員表示,本身部隊「在菲祖利(Fizuli)繼續進攻,摧毀敵方4輛戰車、1輛裝甲車及擊殺10名部隊成員」。

亞美尼亞外交部表示,境內瓦爾代尼斯鎮(Vardenis)遭亞塞拜然砲擊,並遭1架無人機鎖定攻擊,導致1名平民今天喪生。這是雙方爆發衝突以來,亞美尼亞境內首名傷亡人員。(譯者:陳正健/核稿:劉學源)1090929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