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 S&P 原油正 2 ETF (00672L-TW) 深陷下市危机,元大原油正 2 自救会今 (29) 日赴金管会抗议递陈情书,对此,证期局副局长郭佳君指出,该档 ETF 豁免下市的期限到 9 月 30 日,若不符合豁免下市门槛就是要下市,且基金投资本就有赚有赔,不会再展延。

元大原油正 2 豁免下市宽限期将至,元大投信拟于 10/5 申请下市,郭佳君表示,元大原油正 2 在 2020 年 4 月时符合「暂时性豁免规定」,因此免于下市命运,但该暂时性豁免措施期限只到 9 月 30 日,过了这个期限后,若不符合豁免下市的门槛就回到相关下市规定,也就是「最近 30 个营业日平均净值低于 2 元,该基金就要终止契约」的规定,而截至 9 月 28 日,该档 ETF 的最近 30 个营业日平均净值仅 0.84 元,已达下市门槛,因此不会再展延。

对于投资人亏钱组自救会抗议,郭佳君强调,投资人在投资任何商品都要了解金融商品本质,任何投资都有风险,尤其杠杆 ETF 风险更大,投资前就要了解相关投资风险做好评估,且基金投资本就有赚有赔,投资前务必详阅公开说明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