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法医高大成。(图/TVBS资料画面)

知名法医高大成曾参与许多重大命案验尸,但也曾遇到许多灵异事件,他近日接受媒体访问,透露发生于民国70多年的一起「毒水饺命案」,在验尸前一晚,竟遭死者「鬼压床」伸冤,令他至今难忘。


高大成日前受《中时新闻网》专访时谈起经历过最印象深刻的灵异案件,他透露是发生于民国70多年的「毒水饺案」。当时死者丈夫声称妻子是吃水饺噎死,希望帮他开「意外死亡」证明。但听完高大成说只要切开气管食道就能查出是否是窒息死,死者丈夫却不敢解剖,要他改开「自然死亡」证明。


知名法医高大成谈「毒水饺命案」遭鬼压床。(示意图,与事件无关/shutterstock 达志影像)

怎料,在验尸前一晚,高大成正准备睡觉时,房门突被一阵阴风吹开,一名女子飘进房间,趴在其身上,让他无法动弹更表示,「我有事找你」。结果他隔天上班查看「水饺案」照片后,背脊瞬间发凉,因为昨晚那名女子正是死者,他更形容,「大家都说鬼没有脚,其实真的有脚」。


高大成透露,事后查案才发现,原来死者察觉老公爱上舞女后气得想离婚,但老公认为自己是公务员,担心离婚会影响未来前途,不愿离,才狠心将老鼠药混入水饺馅内,骗妻子吃下毒水饺,经抢救仍不治,更想诈领妻子3百多万元的意外死亡保险理赔金。经验尸发现,死者胃里有水饺馅,血液和尿液都有砒霜,且发现水饺皮上有渣夫指纹,最后才破案将他绳之以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