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蕩洗盤中隱現主力調倉路線!141股連漲3天以上,最牛股月內股價翻倍

  來源: 證券日報股市最錢線

  原創 吳珊

  自7月份上證指數創下高點3458.79點后,做多情緒陡然降溫,進入9月份股指向下調整幅度進一步加劇,截至9月29日,滬指月內跌幅達到5.05%。儘管近期滬指在3200點附近維持盤整格局,但是兩市仍有414隻個股實現連續上漲。

  而剔除年內上市新股,截至9月29日收盤,滬深兩市連漲3天以上(含3天)的個股達到141隻,其中,雪迪龍最為搶眼,連續上漲8天,居首位;其次是金海環境,連續上漲6天,居第二位;此外,美亞光電、光啟技術、*ST雅博等3隻個股均連漲5天。

  從股價走勢來看,上述141隻個股中,月內漲幅最大個股為新余國科,期間累計漲幅為170.60%,緊隨其後的世聯行,期間累計漲幅為62.17%,而盛訊達、揚傑科技、玲瓏輪胎、ST中孚等個股期間累計漲幅也均在20%以上。

  進一步從行業角度分析,141隻連漲3天以上個股,分佈於26個申萬一級行業中,其中,機械設備行業最多,有19隻個股;其次是電子行業,共有16隻個股;化工、計算機、電氣設備等三行業涉及個股數量也均在10家及以上,分別為13家、10家、10家。

  乾明資產高級研究員陳雯瑾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在國家新基建的行動方案及「雙循環」國策的支持下,機械設備行業既有內需拉動,又有外需倒逼轉型,今年仍會保持高景氣度,中長期成長性良好。未來機械設備行業的成長點主要在於傳統基建與新基建交融的領域,建議投資者抓住今年多項新興產業結構化轉型的契機。

  而對於電子行業的捲土重來,沃隆創鑫基金經理黃界峰對《證券日報》記者表示,行業基本面改善正持續深化中。可以看到,行業內優質龍頭公司今年中報業績基本都超預期,而景氣度的持續向好疊加國內政策扶持力度加強,電子板塊將延續業績驅動邏輯。長期看5G、AI、雲計算帶動的創新滲透、需求升級。此外還有國產替代的巨輪驅動,這是未來5年-10年的電子產業發展主線,也是行業未來爆發性的來源。

  提及業績驅動,《證券日報》記者根據同花順統計發現,截至9月29日,上述141隻連漲3天以上個股中,有20隻個股披露三季報業績預告,業績預喜公司家數達到9家,星網宇達、廣東甘化、大立科技、金洲管道、中遠海科等5家公司前三季度凈利潤均有望實現同比翻番。

  值得一提的是,近1個月內,上述141隻連漲3天以上個股中有64隻個股獲機構給予「買入」或「增持」等看好評級,佔比45.39%,太陽紙業、桐昆股份、隆基股份、安圖生物、寧德時代、芒果超媒、招商證券、伊利股份、先導智能、科銳國際等個股機構看好評級家數在10家以上。

  表:近1個月內機構看好評級家數居前的連漲股一覽

  製表:吳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