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邵子揚、鄭遠龍/臺北報導

鬼月不是過了嗎,有騎士說看到這一幕,以為碰上靈異事件!騎士當時行經臺北鬧區,但前方公車底盤突然冒出一隻白白的手,嚇得緊急剎車。定神一看,原來是公車上乘客的手機從門縫掉出來,乘客「伸手」撿手機。但這行為就像摸恐怖箱一樣,車門外的情況他完全無法掌握,很有可能被路過的車輛輾過。

公車門縫突出現一隻白手,嚇壞後方騎士。(圖/翻攝自靈異公社)

路口長長車陣停等紅燈,騎士要鑽車縫,但前方公車右後門卻突然竄出一隻白白的手,還會動,騎士及時剎車,差點就壓過去。

7月半都過了,鬼門也關了,這不是靈異事件,但可怕指數破錶。定格看,當時從公車門縫中伸出的這隻白手,在車外撈啊撈,原來是車內乘客在撿掉落的手機。眼尖的民眾認出,這裡是臺北市鬧區,乘客搭的疑似是復興幹線。

民眾:「怎麼會有一隻手,公車下面有一塊白白的,黑黑的可以伸出來」、「就是他在撿手機,就有點可怕,感覺可能會輾到他。」

真的是嚇死人,但門縫真的有辦法伸出手嗎?我們在安全的情況下,在公車站實測,當時疑似乘客滑手機,一路從後門門後滑出車外。

記者邵子揚:「騎士影片拍到了,當時有一隻手伸出公車的門縫,且這個人要做什麼呢?原來是他的手機掉出去了,乘客從門縫中撈回他的手機,但是公車駕駛說這樣的行為非常危險。」

實際測量,公車門縫約7公分。

車門與底盤間的縫隙有7公分的高度,乘客最有可能掉出去的物品有手機、寶特瓶,甚至摺疊傘,我們找來2個成人的手,如果是比較纖細,確實能夠伸出車外。

大都會業務部副理魏光男:「那如果有東西掉出去的話,請乘客可以跟駕駛員反映,我們可以在下個停靠站讓乘客下車回頭來去找。」

有司機透露,公車行徑或停靠在非站牌區時,不能開門。

為何司機不開門讓乘客撿東西,有人認為可能是乘客貪方便,也有同行公車司機表示是他也不敢開,因為一旦在非乘客上下區停車開門,不僅被記過也會影響考績或薪資。不管什麼理由,把手伸出行進中的公車不僅很嚇人,還可能釀成交通事故。

x 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