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邵子扬、郑远龙/台北报导

鬼月不是过了吗,有骑士说看到这一幕,以为碰上灵异事件!骑士当时行经台北闹区,但前方公车底盘突然冒出一只白白的手,吓得紧急刹车。定神一看,原来是公车上乘客的手机从门缝掉出来,乘客「伸手」捡手机。但这行为就像摸恐怖箱一样,车门外的情况他完全无法掌握,很有可能被路过的车辆辗过。

公车门缝突出现一只白手,吓坏后方骑士。(图/翻摄自灵异公社)

路口长长车阵停等红灯,骑士要钻车缝,但前方公车右后门却突然窜出一只白白的手,还会动,骑士及时刹车,差点就压过去。

7月半都过了,鬼门也关了,这不是灵异事件,但可怕指数破表。定格看,当时从公车门缝中伸出的这只白手,在车外捞啊捞,原来是车内乘客在捡掉落的手机。眼尖的民众认出,这里是台北市闹区,乘客搭的疑似是复兴干线。

民众:「怎么会有一只手,公车下面有一块白白的,黑黑的可以伸出来」、「就是他在捡手机,就有点可怕,感觉可能会辗到他。」

真的是吓死人,但门缝真的有办法伸出手吗?我们在安全的情况下,在公车站实测,当时疑似乘客滑手机,一路从后门门后滑出车外。

记者邵子扬:「骑士影片拍到了,当时有一只手伸出公车的门缝,且这个人要做什么呢?原来是他的手机掉出去了,乘客从门缝中捞回他的手机,但是公车驾驶说这样的行为非常危险。」

实际测量,公车门缝约7公分。

车门与底盘间的缝隙有7公分的高度,乘客最有可能掉出去的物品有手机、宝特瓶,甚至折叠伞,我们找来2个成人的手,如果是比较纤细,确实能够伸出车外。

大都会业务部副理魏光男:「那如果有东西掉出去的话,请乘客可以跟驾驶员反映,我们可以在下个停靠站让乘客下车回头来去找。」

有司机透露,公车行径或停靠在非站牌区时,不能开门。

为何司机不开门让乘客捡东西,有人认为可能是乘客贪方便,也有同行公车司机表示是他也不敢开,因为一旦在非乘客上下区停车开门,不仅被记过也会影响考绩或薪资。不管什么理由,把手伸出行进中的公车不仅很吓人,还可能酿成交通事故。

x 不良行为,请勿模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