呷尚寶漢堡驗不出肉?業者律師曝肉品來源。(圖/報系資料照)

連鎖早餐店「呷尚寶」一間分店的漢堡肉,居然被驗出沒有5種常見的動物性成分,等於很有可能沒有肉,經《東森新聞》引述呷尚寶的委任律師回應,這家分店是向小蜜蜂購買外來貨,不是總公司的貨源,對於這家分店買到貨源「可能沒有肉」,某種程度上認為自己屬於受害者,而消息曝光後,臺北市衛生局也介入調查,初步發現這家分店除了向呷尚寶進貨,也曾經向另一家新北市土城區的工廠進貨。

報導指出,呷尚寶位在臺北市區的單一分店,透過暐凱檢驗公司檢驗漢堡肉,常見的5種動物性成分呈現陰性,店家事後透過聲明書表示,確實使用了非呷尚寶的貨源,分店跑貨行為明顯違反總公司的合約!

連鎖早餐店呷尚寶的單一分店漢堡肉,被查出可能沒有肉。(圖/報系資料照)

據呷尚寶的委任律師王健安表示,店家使用外來貨品,同行間俗稱就叫小蜜蜂,「分店違規情況應該算是輕微的,但是我們為了維持公司的管理紀律,所以我們還是對他做一個裁罰,他也是跟這些小蜜蜂叫貨,只是他不清楚叫到的貨,居然是完全沒有肉的這件事,他其實自己也不敢相信,會有這種事情發生,其實某種程度上,跟我們說他也是受害者」。

在消息曝光後,臺北市衛生局29日也介入調查,上午10點左右就派人到店家瞭解,店家稱,他們是透過一家食品行購買漢堡肉,食品行的上游工廠則位在新北市土城區,而業者對自家商品非常有信心,強調絕對不可能沒加肉,而且工廠也替其他業者製作漢堡肉,瘦肉比最低也有17%,最高則有30%以上,至於呷尚寶分店的貨源是不是向他購買,還有待衛生局釐清,一旦查出標示不實,最高將開罰400萬。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歐陽娜娜大陸演唱引熱議 徐乃麟籲政府要大器「那就是一個表演」
斜槓藝術創作有成 孟耿如謝黃子佼講實話
網傳「黑豹」成功留種 太太低調養胎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