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建瑩、張展誌、許書維、沈明志/綜合報導

去年11月在台中中區一間出租套房發生的母子3屍命案,兇嫌就是死者的同居男友,疑似不滿對方跟異性曖昧,勒斃29歲女友,還狠心將未滿1歲的一對雙胞胎嬰兒放進洗衣機悶死,法官認為泯滅人性,而且故意殺害兒童,罕見一審判處死刑。

去年在台中發生的母子3屍命案,兇嫌一審判死刑。

記者(2019.11.08):「為什麼要殺自己的小孩?為什麼?」

壯碩男子左右分別被2名員警架住,畏畏縮縮,跟他兇殘手段落差極大,去年11月在台中中區一間出租套房,勒斃29歲同居女友,還把未滿1歲一對雙胞胎嬰兒放進洗衣機悶死,如今被台中地院判處死刑。

台中地院行政庭長林源森:「被告的兒子以放入洗衣機內,塞入墊子覆蓋毛毯,以及蓋上洗衣機蓋的方式讓他窒息,同事悶縊2位兒童長達1個小時,可見他殺意甚堅。」

死者曾演過鄉土劇小配角,事發前1個月2人同居,由女方負擔家計,每個月還給嫌犯1萬8000元還債,疑似不滿女友跟異性曖昧,埋下殺機。

兇嫌犯案後還拿著死者的錢四處玩樂,最後在網咖被逮。

犯後竟然還四處吃喝玩樂,花死者的錢,最後躲進網咖被逮。判決指出,針對同居女友部分他涉犯殺人罪,處13年徒刑,不過故意殺害兒童則是判處死刑,這消息傳回彰化死者老家。

死者爺爺:「這個嫌犯太殘忍了,連自己親生的兒子都殺死,很沒道理,這個人留在世上已經沒用,只會害到別人。」

不過孫女跟曾孫已經回不來了,其實這起殺人案起訴時,檢方還引述黎巴嫩詩人紀伯倫的詩《孩子》,寫下「你的孩子不是你的,他們是『生命』的子女,是生命自身的渴望。」用意強調,嫌犯怎能以自己價值觀剝奪雙胞胎生存權,死者家屬則盼望,司法最終判決別讓人失望。

x 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x 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