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撲9月29日訊 據《足球》報報導,正式租借效力富力后,阿德里安向重慶隊友告別時並未發紅包作為表示,他說他一個月後就會回來。

重慶當代和上港的比賽之前,重慶當代和廣州富力兩傢俱樂部同時宣布,重慶外援阿德里安租借至富力。

其實在之前兩天,關於重慶的外援話題就不絕於耳,甚至還有「重慶要將全部外援賣掉」一說。重慶當代的官方公告里比較清晰的一點是,阿德里安是租借到廣州富力直到本賽季結束;另外,球隊剩下的全部球員將打完第二階段的所有比賽。這其實已經比較好地回應了外界質疑。

對於重慶當代的球迷來說,心情有些複雜,有不舍,也有擔憂。不舍是因為阿德里安對於球隊的體系和打法來說實在太重要,阿德里安是一名非常職業和人品極好的外籍球員,對於球隊的帶動作用明顯。擔憂是因為有消息顯示,阿德里安與重慶當代在本賽季結束之後合同就要到期了,很多人擔心阿德里安租借出去是有去無回。

關於阿德里安租借一事,發展很快,只用了很短的時間。阿德里安在球隊群里發了一段話,「因為事情比較緊急,很抱歉不能和每個人都道別。但這隻是短暫的分開,希望大家繼續加油,延續我們良好的勢頭,繼續創造歷史。雖然我現在要離開一段時間,但我還是這個大家庭的一員,我會一直支持你們到最後。我們十二月見!還有一點,你們就不要期望我發離別的紅包了,因為我一個月後就回來了。」

俱樂部將外援租借出去,是正常操作,任何一傢俱樂部都有過外援租借的經驗。在今年這個特殊的賽制之下,重慶當代在提前完成保級並且無力爭冠的情況下,將外援租借給需要給保級的球隊,也是經過了衡量之後作出的決定。並不違反規則,也符合市場規律。

另外,從俱樂部的實際情況來看,將外援出租獲得資金上的喘息,也是現實所需。今年疫情的影響較大,重慶當代的資方武漢當代是武漢企業,企業不少項目都受到了影響。俱樂部「降低運行成本,減少資金投入」是自然之事,再加上如今俱樂部確實正在經歷一些困難,需要解決,根據現實情況作出了這樣的選擇。

至於剩下的四名外援,他們是肯定不會被租借甚至被賣掉的。當然,有俱樂部表達過求租和求購的意願,但都被重慶當代俱樂部婉拒了。基本上從第二階段比賽開始,球隊等於說已經開始為明年在做打算了,在坐擁四名外援的情況下,仍舊會給到更多年輕的國內球員出場機會。

(編輯:李勝德)

本文來自:虎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