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工股率先反彈!這隻漲停股被機構買入

  來源:上海證券報

  徐蔚 

  周二兩市迎來反彈。午後創業板指一度漲逾2%,科創50指數一度大漲近5%。兩市個股普漲,短線情緒脫離冰點有所回暖。

  板塊上,市場熱點聚焦軍工板塊,軍工人氣龍頭新余國科尾盤拉板。通信設備、半導體、軟體服務等科技板塊集體回暖。

  多路資金現身龍虎榜

  從盤后公佈的龍虎榜數據來看,軍工股的大漲受到了多路資金的加持。

  深交所9月29日交易公開信息顯示,新余國科龍虎榜上榜的前五大買賣營業部合計凈買入3173萬元。財通證券杭州上塘路營業部位列買一位置,買入金額為2141萬元。該營業部當日還買入中船應急2662萬元。這不是財通證券上塘路營業部第一次進出新余國科,其21日、22日、25日、28日均現身該股龍虎榜。位列買二的國泰君安證券南京太平南路營業部近期也是對新余國科反覆操作。

  此外,新余國科榜單上出現了多家東方財富證券拉薩營業部的身影,整體以賣出為主。其中,買四、賣二均為東方財富證券拉薩團結路第二證券營業部,該營業部買入1343.66萬元,賣出1395.81萬元,凈賣出52.15萬元。賣三為東方財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拉薩東環路第二證券營業部,賣四為東方財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拉薩團結路第一證券營業部。

  晨曦航空和安達維爾的龍虎榜上出現了機構席位,一個受到機構追捧,另一個則被機構拋售。具體來看,晨曦航空的買二和賣一均為機構專用席位,該股被機構凈買入2296萬元。安達維爾的賣一和賣五為機構專用席位,兩個席位合計凈賣出2510萬元。

  深股通專用席位現身中船應急的龍虎榜賣一。該席位買入458.14萬元,賣出1488.06萬元,凈賣出1030萬元。

  機構掘金三大主線

  銀河證券表示,年初以來,中證軍工指數上漲37%,自前期高點整體回調達20%,從空間和時間來看均較為充分。當前軍工板塊估值分位數約為64%,上行空間依然較大。展望四季度,估值切換疊加軍工板塊估值風險釋放,板塊估值提升空間再次打開。

  標的方面,中信建投在研報中表示,建議重點把握供需新平衡、改革再出發和成長正當時三條投資主線。

  在供需新平衡方面:建議首選符合「實戰需求旺盛、新型號定型、量產預期將至」三大標準且型號量產有望延續的整機公司,以及在實戰化練兵背景下需求集中釋放的相關公司。

  在改革再出發方面:隨著國家政策加大力度支持、人事調整到位,資產注入新路徑的示範效應將逐步顯現。軍工核心資產或將加快證券化,優化提升上市公司經營效率或將成為各大軍工集團的重要任務。建議重點關注「主業有支撐、注入空間大、經營可改善」的軍工央企上市公司。

  在成長正當時方面:軍工上游企業的技術和產品具有軍民兩用性,通過向民用轉化可解決國產化問題,重點關注「行業空間大、國產化率低、國產化剛需強勁」三大標準的相關行業,包括碳纖維、連接器、微波組件、電容器、紅外探測器等領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