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中國恆大與863億戰投達成協議:同意繼續持有恆大地產股權 來源:中國網財經

  中國網財經9月29日訊(記者 魏國旭)中國恆大今日晚間發佈公告稱,公司近日與持有恆大地產總額1300億的戰略投資者進行商談,今日已與其中863億戰投簽訂補充協議,該補充協議明確,戰投方同意不要求進行回購併繼續持有恆大地產股權,股權比例保持不變。

  恆大在公告中還宣布,公司還同155億戰投商談完畢,目前正在辦理手續;另有282億戰投正在商談中。

  分析人士指出,這一次全體戰投都出面力挺恆大,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完成1018億戰投的協議簽署及商談,戰投一致同意放棄要求回購及增加股份的權益轉為普通股,充分說明通過這幾年的合作,所有戰略投資者都分享到了恆大的發展紅利,對恆大的經營管理與健康發展高度認可,對恆大的發展前景充滿信心,才會堅定選擇與恆大長期合作。

  另據恆大官方透露,恆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與蘇寧控股董事長張近東、正威國際董事局主席王文銀、廣田控股董事長葉遠西、安信信託董事長邵明安、嘉寓集團董事長田家玉等全體1300億戰略投資者高管共同出席了今日的補充協議簽字儀式。

恆大地產與863億戰投簽訂補充協議

  這也印證了此前投行的判斷,近日德銀、摩根大通、里昂、美銀、野村、巴萊克銀行、星展、聯昌、華泰、渣打十家投行近日紛紛發文看好恆大,認為恆大已制定明確的三年降負債計劃,加上物業與汽車分拆上市融資,相信降負債成效將遠超市場預期,股價調整為投資者帶來了抄底良機;並預測恆大將與戰略投資者達成延期共識,引發空頭回補和股價大幅反彈。

  此外,針對近期的資金鏈傳言,恆大也於上周末披露最新經營情況表示,公司目前累計銷售5049億,同比增長11.4%;銷售回款4521億,同比增長51.3%;有息負債較3月末已下降約534億;多項核心數據均顯示公司運營正常且財務穩健。

  有業內人士認為:「此次面對惡意做空,恆大回應快速、有力,又獲得了多家投行的力撐,起到了穩定市場、重振市場信心的作用;此次戰投同意放棄要求回購及增加股份的權益轉為普通股,為恆大解了燃眉之急,相信恆大的『謠言風波』將很快過去,基本面也將持續積極向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