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 / 吴烈安 张春峰 报导

台中发生2台汽车、8台机车的连环车祸,肇事的72岁的周姓女驾驶在早上九点开车经过民权路时,整台车突然越过双黄线,先和对向一辆休旅车擦撞,接著又撞上后方8台机车,造成10人受伤,其中最严重的是一名女骑士左小腿骨折,女驾驶供称,她是被逼车才会越过双黄线,但民众提供的行车纪录影像却显示,轿车在越线时,前后左右都没有机车。

褐色轿车突然偏离车道越过双黄线,不但擦撞到对向的休旅车,后方8台机车也全部被撞翻,机车东倒西歪,零件四散在马路上,被撞的骑士有些躺在路上,有些坐在路旁,总共有10人受伤,救护员到场赶紧帮忙包扎。经过检查受伤最严重的是一名女骑士,左小腿疑似有骨折,其他伤者则是擦伤或肢体疼痛,都被送往医院。救护员说:「太多患者了我们要分流,不然妳去也是要排队啊。」

经过治疗后,10名伤者都没有生命危险,驾驶肇事轿车的是72岁的周姓女驾驶,她早上九点要到台中民权路的银行看股票,离目的地剩下不到50公尺时,车辆突然偏离原本的车道越过双黄线,撞上对向休旅车左后侧,以及后方的8台机车。肇事驾驶VS.记者说:「他们(机车)逼我的啊,(他后面是怎么逼妳是靠近妳还是按喇叭),很靠近我。」

肇事驾驶强调,她是被很多机车逼到越线,但根据行车纪录影像,她在越线时,前后左右根本连一台机车都没有。第一分局交通分队长张尹瑄说:「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间就跨越到双黄线,经过酒测后,整起交通事故是没有饮酒的情形。」由于路口监视器没有拍到事发过程,警方正在向附近银行调阅监视器,厘清轿车越过双黄线,是真的被逼车,还是人为疏失。


原始连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