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吃冰也能瘦?炎炎夏日沒胃口,許多人靠吃冰消暑,但一般認為「吃冰的對身體不好」,還有一說,冰冷食物會讓腹部囤積脂肪,不過外科醫師陳榮堅透露,其實只要「選對配料」,靠著吃冰也能成功減重。


陳榮堅在節目《醫師好辣》上表示,近日收治一名年約30歲的男性病患,由於天氣炎熱沒胃口,剛好看到網路上有一名男子吃冰淇淋2個月瘦下10公斤,於是也跟著效仿「吃冰代替正餐」,沒想到2個月竟爆肥10公斤,原來他忽略了其實該男子每餐都有嚴格計算熱量。


選對配料,吃冰也能健康瘦。(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

陳榮堅發現男病患吃剉冰時,喜歡選擇芋圓、粉圓、煉乳、砂糖等配料,常常吃下過量卡路里而不自知,此外,傳統的清冰、枝仔冰熱量相對低,冰淇淋、雪糕則偏高,一不小心就導致總熱量超標。他建議,若要吃剉冰取代正餐,可以選擇仙草、愛玉、白木耳、綠豆等配料,該病患照著此原則調整後,一個月內健康甩掉將近5公斤,成效驚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