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麗卿曾是《七仙女》幕後代唱及《群星會》固定演唱,在50年代紅極一時。(圖/中時資料照)

娛樂8點半》七旬資深藝人陳麗卿,曾是《七仙女》幕後代唱,並於《群星會》固定演唱,在50年代可說是紅極一時,雖然演藝事業相當順遂,但感情路上卻相當坎坷,三段婚姻皆已離婚收場,晚年時不僅被酗酒的兒子家暴,更罹患高血壓等疾病,讓她一度對人生感到絕望,多次輕生想結束生命,對照昔日風光時刻,晚景可說相當淒涼。


陳麗卿自幼熱衷唱歌,每當有親戚朋友到家裡造訪,必定會展露一手,而父母看在她有強烈表演慾望下,便幫她報名首屆中廣歌唱比賽,天生擁有一副好歌喉的她,果然不負眾望拿下第二名佳績,國中畢業後未繼續升學,而是到酒店當駐唱,當年名導李翰祥拍攝《七仙女》時,不僅被相中成為江青的代唱,成為50年代黃梅調電影幕後代唱的代表人物,更是台視《群星會》固定班底,演出足跡遍布東南亞,收入更讓她在台北添購4間房子,足以見得當年火紅程度,作風大膽的她,特別前往新加坡拍攝寫真集,在當時民風保守的年代,自然掀起不小話題,但也成功打響在演藝圈的知名度。


陳麗卿3段婚姻皆以離婚收場。(圖/中時資料照)

陳麗卿在演藝圈雖然名利雙收,但始終無法適應紅包場應酬風氣,加上婚後想將重心放在家庭,便在事業處於巔峰之際,選擇淡出演藝圈,當時邁入婚姻的她,以為找到人生下半輩子依靠,豈知竟是人生噩夢的開端,有暴力傾向的丈夫多次對她家暴,即便被打到昏迷倒地,丈夫依舊置之不理,因此徹底心死決定離婚,沒想到接下來兩段婚姻,仍舊是以離婚收場,不再相信愛情的她,便將重心都放在與第一任前夫生下的兒子身上,而從小在優渥環境裡長大的兒子,卻成為父親翻版,除了不時跟她索討生活費之外,要不到錢還會拳腳相向,此外就連三個前夫也經常向她要錢,四個男人無休止的索取之下,讓她只能變賣房產求現。


身陷生活困境的她,為了賺取生活費只好重返紅包場,甚至還開了12年的計程車、西門町賣豬血糕,好不容易靠雙手打拚存得300百萬,結果竟又被朋友騙錢捲款潛逃,畢生積蓄再度歸零,諸多打擊接踵而來的情況下,讓她罹患憂鬱症、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甚至多次企圖輕生,如今她

陳麗卿晚景淒涼,不僅遭兒家暴還吃餿水過活。(圖/中時資料照)

靠著政府救濟金補助,以及中低收入戶和租屋補貼過活,但一個月僅台幣1萬2千元,生活可說相當拮据,甚至還有名嘴在節目爆料,70多歲的她慘到得靠翻垃圾桶充飢過活,晚景淒涼模樣讓人鼻酸,不過如今她靠著宗教信仰走出人生谷底,也會到老人院做義工,盡力讓自己過得很充實,而3年前出席活動時,被問即是否與兒子還有聯繫?她則表示被傷的很徹底,早已沒有聯絡。


★《中時新聞網》關心您:再給自己一次機會,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