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夏秋季節交替,氣溫變化大,許多人出現感冒、咳嗽症狀;一名男網友因為咳嗽嚴重,於是聽信偏方燉了一碗湯,不過網友們看到照片,卻驚呼「我在廁所看過它」。

原PO在「爆廢公社」發文表示,「最近咳嗽很嚴重,家人聽信偏方熬了這麼一碗,但觀感實在難以下嚥啊!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嗎?」只見照片中,一條條褐色條狀物泡在汙濁的水裡,讓人看了食慾全消。

▲原PO聽信偏方燉這碗治久咳,但外觀難以下嚥。(圖/翻攝自 爆廢公社 )

網友們看到照片,紛紛回應「這碗感覺有金針菇」、「這是抹布水吧」、「原本只是咳,最後邊吐邊咳...」、「把菸戒掉,包準一個禮拜就不咳了」、「昨天晚上才見面,今天又碰面」、「為什麼你的顏色好恐怖,我婆婆有幫我蒸過香蕉湯耶,可是是白白的」。

不過也有網友解答,這碗是「冰糖燉香蕉」,可治久咳,作法是將2至3條去皮香蕉切小塊,撒上冰糖,加半碗水,放入電鍋隔水加熱,等鍋中開始冒蒸氣後計時約10分鐘即可熄火;另外,網友也提供冰糖燉梨、甘草燉香蕉或吃八仙果等偏方,若久咳不止,還是建議看醫生。

x 三立新聞網提醒您:

吸菸害人害己 戒菸可減少健康的危害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孕婦吸菸 易導致胎兒早產及體重不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