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梓园区翻转再造迈向4.0!全球半导体测试介面领导厂商颖崴科技投资逾32亿元,于楠梓园区兴建「半导体高阶制造中心」,预估将可提供200个就业机会,年产值增加10亿元以上。

楠梓加工区成立迄今已逾50年,发展至今已然是全球半导体封测产业重镇。

「我和高雄真的很有缘,1991年结婚后来高雄第一份工作就在日月光集团,从1991到2001在日月光集团,随后2001自己成立颖崴科技...颖威这一、二十年来都在帮台湾,不管是晶圆厂、封测厂,我们我们提供最先进的测试方案,甚至想办法把生产制造、技术引进台湾,所以颖威不管是在测试前端晶圆测试到后端封装完后的测试,很多世界级的大厂,都有颖威的协助......」,全球半导体测试介面领导厂商颖崴科技董事长王嘉煌今在致词时也特别说起他与日月光集团的渊源。甫新任加工区电机电子同业公会龙头的日月光资深副总周光春今在出席致词时则以《藏头诗》献给颖崴科技:全文如下:

颖形冠军藏楠梓

崴测世界在此时

科技报国立高雄

技冠全球享台湾

因应台商回台扩厂需求,经济部加工处释出楠梓园区行政场域第1期用地,约4,360平方公尺,由全球半导体测试介面领导厂商「颖崴科技」拔得头筹,今(29)日举行投资签约典礼,预估将可提供200个就业机会,年产值增加10亿元以上。

经济部主任秘书陈怡铃表示,台湾半导体产业链在全球具备举足轻重的地位,以专业分工与群聚效益等优势独步全球,颖崴科技为全球半导体测试介面领导厂商,此次在楠梓园区扩大投资,带动地方就业、延续产业竞争力,经济部也将持续投入产业智慧化、数位转型及创新应用等三大行动方案,建立更完备的半导体生态,扶植国内的材料与设备产业。

加工处处长黄文谷表示,楠梓加工区成立迄今已逾50年,是国内少数的高龄园区,发展至今已是全球半导体封测产业重镇。为满足园区厂商的产业用地需求,近年陆续推动公共设施用地调整、周转基地计划、钻石场域更新计划等园区空间再造的创新作为,如今再推动「行政场域更新计划」,优先释出第1期土地招商,感谢半导体产业隐形冠军厂商颖崴科技王董事长积极响应园区的更新计划。未来持续争取3.7亿元前瞻2.0经费兴建创新产业大楼、推动兆丰银行自建南部营运大楼及第2期土地招商,透过回馈机制由厂商改善园区基盘或设施,以提升建构园区优质服务与环境,不仅园区空间翻转了,更能引进高科技产业,带动园区产业升级。

颖崴科技董事长王嘉煌表示,秉持根留台湾、布局全球的企业策略,因应高阶半导体测试需求强劲,同时响应政府推动「欢迎台商回台投资行动方案」,预计于楠梓园区兴建半导体高阶制造中心,兴建地上8层、地下2层的绿建筑厂办大楼,预计2022年底完工,扩增智慧化生产设备及精密加工机,并投入更多研究设备及资源,同步开发更高阶的产品技术,扩大公司之竞争优势,并善用台湾优异的研发技术、完善的产业聚落及供应链,以确保公司长期成长的动能,建立永续经营的实力。

加工处进一步强调,加工区已有超过50年历史也见证国内产业发展与转型,未来我们将在既有基础上以创新作为持续提升园区土地效能,并依厂商需求与时俱进发展,不断地求新求变,以满足投资需求,创造就业机会、促进经济发展,并持续优化园区投资环境建构活力、幸福、永续的园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