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昨天(28日)為您獨家曝光,送驗台北市三家早餐店的漢堡肉檢驗結果,其中連鎖早餐店「呷尚寶」的單一分店漢堡肉,在暐凱檢驗公司檢驗下,五種常見的動物性成分都是陰性,等於很有可能沒有肉,呷尚寶的委任律師表示,這家分店是向小蜜蜂購買外來貨,並非總公司的貨源,分店對於買到的貨「可能沒有肉」,某種程度上認為自己屬於受害者,而新聞曝光後,台北市衛生局也介入調查,初步查出這家分店除了向呷尚寶進貨,也曾經向另一家新北市土城區工廠進貨,到底誰有問題還要釐清。


連鎖早餐店呷尚寶的單一分店漢堡肉,被查出可能沒有肉。(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七月上旬隨機抽驗,呷尚寶位在台北市區的單一分店,透過暐凱檢驗公司檢驗漢堡肉,常見的五種動物性成分都是陰性,店家也透過聲明書坦承,確實使用了非呷尚寶的貨品來源,不過這樣的跑貨行為,已經違反跟總公司的合約,呷尚寶律師表示,店家使用外來貨品,同行間俗稱就叫小蜜蜂。呷尚寶委任律師王健安表示,「分店違規情況應該算是輕微的,但是我們為了維持公司的管理紀律,所以我們還是對他做一個裁罰,他也是跟這些小蜜蜂叫貨,只是他不清楚叫到的貨,居然是完全沒有肉的這件事,他其實自己也不敢相信,會有這種事情發生,其實某種程度上,跟我們說他也是受害者。」


這家呷尚寶的漢堡肉,貨源共有兩家廠商。(圖/東森新聞)


單一店家透過律師表達委屈,不過28日東森新聞曝光後,台北市衛生局也介入調查,29日上午10點,衛生局就派人到店家了解,店家向衛生局證實,過去曾經使用的貨源,除了呷尚寶總公司,還透過一家食品行購買漢堡肉,食品行的上游工廠則是位在新北市土城區。北市衛生局食藥科技正邱雯萍出面透露,「這兩家上游都是不同的製造工廠出來的,製造工廠他們在驗的時候,會添加肉品進去,那我們會看他們的添加物,他添加的成分是不是含肉品。」


我們再次求證新北市土城的上游工廠,業者對自家商品非常有信心,強調絕對不可能沒加肉,而且工廠替其他業者製作漢堡肉,瘦肉比最低也有17%,最高則有30%以上,至於呷尚寶單一分店,肉品來源是不是真的向他購買,還要由衛生局持續釐清,必要時衛生局也會再次送驗,一旦查出標示不實,最高將開罰400萬。


(封面圖/東森新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