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馬桶連抽紙都沖不走!重慶朗基八俊里被投訴精裝變「驚裝」!

  來源:鎂刻地產

  「精裝房」的坑真是踩都踩不完,相信重慶巴南區朗基八俊里的業主對此深有體會。

  據《上游新聞》9月22日報導,朗基八俊里的業主從8月接房起,便開始鬧心。

  他們不僅要面對「房屋漏水、牆面不平、門框歪斜、地面空鼓」等扎堆問題,還要與開發商「鬥智鬥勇」,催促他們儘快整改。但整改的結果也並不能令業主滿意。同時他們與開發商也發生了較多的不愉快,目前這一問題還在解決當中。

  1

  「裝修工藝粗糙,問題數不勝數」

  據《上游新聞》採訪的業主趙先生,2018年3月,趙先生購買了朗基八俊里一期高層的新房。該小區由重慶郎淳實業有限公司開發,合同約定接房日期為2020年6月30日,后因疫情原因延遲至8月2日。

  圖片來源:安居客

  業主們本以為能夠順利地住進新家,但沒想到等待他們的是「驚嚇」。

  趙先生指出,「所謂的品質樓盤精裝房,所使用的材料很多與樣板房不同,」,精裝修房內的油煙機、灶具、馬桶,均為市面上已停售的淘汰款式。地板、門、櫥櫃等材質十分低劣,裝修工藝粗糙不堪。

  其中,抽水馬桶的質量受到業主們的集體吐槽:一位業主家的馬桶出現嚴重漏水;另一位業主還展示了馬桶沖水的效果,由於衝力小,小張的軟抽紙都無法沖走。

  趙先生稱,2018年買的房子,使用的是2011年就停產的馬桶,此外抽油煙機燃氣灶也都是很多年前的款式。

  木地板的質量也備受業主質疑,趙先生向展示了重慶計量質量檢測研究院出具的檢測報告。報告明確表示,業主們提供的樣品靜曲強度等3項指標不符合國家標準。

  此外,趙先生還稱,精裝房還出現房屋漏水、牆面不平、門框歪斜、地面及牆面空鼓等問題。細節問題更是成堆,如櫥櫃內壁破損、下部沒有貼磚、邊沿處未做防水、門檻石破裂等,「問題數不勝數,堪稱精裝變『驚裝』」。

  圖片來源:上游新聞

  一位從事建築工程超過20年的專家在看到案例后告訴鎂編,「這毫無疑問是偷工減料」,不過他也表示,精裝房沒有一體化驗收標準,竣工只驗收土建,精裝不影響結構和安全,一般不驗收裝修部分的,目前沒有法律法規限制精裝修部分,而且認定標準很難限定,好和壞很難說。

  2

  整改不及預期

  為了能夠早日住進新房,朗基八俊里的業主與開發商進行了溝通並要求整改,但他們很快發現,開發商的整改與他們的期望相去甚遠。

  「起初開發商還承認房屋裝修存在問題,並且承諾進行整改,且整改期間不計物業費,對延遲交房產生的損失也給予賠償。」趙先生稱,最初工作人員還時不時的通過朋友圈發送一些進行整改的圖片,但是,後期業主們發現整改進度變慢了。

  圖片來源:上游新聞

  8月底,有業主去復驗房屋時,發現整改后更加粗糙,大部分問題依舊存在。

  強化地板、座便器、櫥櫃、地磚等產品是否存在質量問題?開發商代表向業主出示了相關產品的檢驗報告,否認存在質量問題。

  但業主代表表示,開發商提供的地板檢測報告與朗基八俊里小區房屋內使用的地板並非同一規格,抽水馬桶的檢測報告根據日期和新的執行標準也為無效報告。

  開發商代表回應稱,如果業主質疑可以自己取樣送去檢測,並且承諾,只要業主能拿出裝修材料不合格的證據,他們就會對相關項目進行整改或更換。

  上述建築專家指出,從業主提供的報告來看,地板本身不是有毒有害,不是不能使用,也不是殘次品。它作為一塊地板,廠里獲得合格證,它就是合格的。「這個強度本身說實話還可以,但家庭裝潢你真說不好。」

  《上游新聞》採訪的巴南區住建委的工作人員表示,已經接到業主對巴南朗基八俊里裝修房質量的投訴。房屋裝修確實存在質量問題,住建委已經督促開發商在整改之中,但對強化地板和抽水馬桶的質量是否合格,雙方還存在較大的爭議,需要第三方的認定。

  撰文|王美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