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企業傢俱樂部主席、阿里巴巴合伙人馬雲

  新浪科技訊 9月29日下午消息,在2020中國綠公司年會上,中國企業傢俱樂部主席、阿里巴巴合伙人馬雲在演講中提到,新的全球化是一種服務世界的能力。

  如果說過去中國「走出去」必須是要人走出去、機器走出去、資金走出去,那麼今天的中國「走出去」,需要信息走出去、服務走出去、價值走出去。

  他認為,全球化是一種服務世界的能力,不是賺世界錢的能力。中國企業應當堅定地走向全球,而不是去征服全球。

  」很多人把爬山認為是征服自然,自然不是去征服的,是去臣服的。對世界真正的價值,不是遠征,而是去創造價值。」馬雲表示,我們走出去要贏回來的不僅僅是利潤,而是尊重;我們要展示的不是一個強大的國家,而是一個善良、美好的國家;我們不要想去轉移過剩的產能,而是要到當地去創造不同的價值,尊重當地的文化、價值觀和宗教信仰,尊重每個國家不同的機制和體制。我們要相信這個世界因為不同而美好。」

  馬雲表示,2020年應該是一個轉折之年,他對未來的判斷是「遠的一定很好,近期很困難,中期更困難」。

  「飛機正在穿過雲層的顛簸,所以大家要把握好方向盤、系好安全帶,但最重要的是要有未來觀。當你從未來來看今天的時候,今天的困難不是啥困難。當你只看到今天,跟昨天比較的時候,你的沮喪會越來越大。」

  馬雲總結,我們要面向未來,用未來的方法來解決今天的問題,而不要用昨天的方法來解決今天的問題。(雪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