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企業傢俱樂部主席、阿里巴巴合伙人馬雲

  新浪科技訊 9月29日下午消息,在2020中國綠公司年會上,中國企業傢俱樂部主席、阿里巴巴合伙人馬雲在演講中表示,在今天所有巨大的不確定當中,數字化是確定的,數字化一定會全面地改造所有的行業。不是每個企業都要轉型,但每個企業都必須完成數字化升級。

  「現在你不要擔心跟你競爭了20年、10年的隔壁老王,要擔心的是那些你完全不認識的沒見到過的小李,這批人從來就沒有出現過,他們沒有包袱,他們採用新的技術,敢於創新,敢於用互聯網,而這些年輕人就是中國的希望。而在座的大部分的企業家,你們碰上最大的壓力就是他們有可能打敗你們。最後打敗各位的不是互聯網企業,而是用好互聯網技術的企業。」

  馬雲提出,希望所有的企業今天一定要思考,要利用數據化來進行升級自己的管理,升級自己的組織和產品。未來十年是傳統企業數字化的最後十年。

  談到互聯網對零售行業、製造行業的衝擊,馬雲表示,最開始大家並沒有當回事,直到淘寶、天貓、阿里巴巴、百度、騰訊起來之後,大家突然覺得「狼來了」。其實狼一直都在。

  「如果你今天不準備變革,十年以後我相信你一定是數字脫貧的對象。」他坦言,直到今天,很遺憾的是還有很多企業家依然在講數字革命是一場危言聳聽,數字技術、互聯網技術只是簡單的工具。

  「我想告訴大家,數字技術將重新定義生產製造,重新定義零售,重新定義技術,重新定義生產資料和一切,甚至很快這個技術將會引發全社會的所有生產關係的變革。」他表示。(雪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