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許多職業比賽為了對抗疫情,都採取泡泡聯盟的模式,最近開打的職業女子壘球也一樣,而且他們的方式更嚴格,球員們是完全生活在泡泡裡,只能往來飯店和球場,不能去其他地方,即使咖啡店就在對街,也只能叫外送,不能自己去買。

能夠像這樣全力以赴的投入比賽,美國「運動員無極限」聯盟的女壘球員,在背後是付出了很大的犧牲。美國職業女壘球員奧絲特曼說,「我們只能去兩個地方,一個是飯店一個是這裡,室內巨蛋和球場,這裡像是一種盾牌防護,但不能去其它地方,實際上真的比想像的困難很多。」

球員把這樣的一個環境稱為是「盾牌」,除了行動受到限制,也必須嚴格遵守各種防疫規定。球員們已經在這樣的泡泡裡生活了兩個月,奧運女壘金牌球員Osterman說,他花了一段時間才適應,不能出去買東西,只能叫外送也不能有訪客,實在很不方便。這裡有57個球員,原本應該要參加今年的東京奧運,如今他們至少還能在職業聯盟打球,一切的犧牲也算是值得了。

(民視新聞/陳建君、王泰棋 綜合報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