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由於天氣原因 SpaceX取消原定周一的星鏈衛星發射任務

原標題:由於天氣原因 SpaceX取消原定周一的星鏈衛星發射任務

【TechWeb】9月29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由於天氣原因,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取消了原定於當地時間周一進行的新一批星鏈衛星發射任務。

外媒報導稱,該公司的「獵鷹9號」火箭原本計劃從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39A發射台發射60顆新的星鏈衛星,但發射場上空的厚雲層阻止了這次發射。目前,新的發射日期還沒有宣布。

據悉,SpaceX的第一批星鏈衛星於2019年5月23日被送入軌道,而原定於當地時間周一執行的發射任務是該公司自2019年以來第13次執行星鏈衛星發射任務。

此次發射將使得入軌衛星總數達到773顆,如果包括2018年發射的2顆原型衛星,入軌衛星總數將為775顆。

早在2015年1月,SpaceX CEO馬斯克就宣布了衛星互聯網服務計劃,這一項目被命名為「星鏈」。SpaceX計劃將約1.2萬顆通信衛星發射到軌道,為地球上的用戶提供寬頻互聯網服務。除了這已經獲得批准的近1.2萬顆衛星,該公司還申請發射3萬顆衛星。(小狐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