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泓哲/綜合報導

2020年初全世界體育賽事受到疫情影響幾乎停擺,台灣在政府與全民團結防疫之下,逐漸回歸正常生活,中華職棒二軍例行賽在3月17日搶先全球開打,歷經200場季賽的洗禮,二軍總冠軍賽於29日正式登場。中職聯盟特別於賽前舉行二軍個人獎項頒獎儀式,分別由吳志揚會長、味全龍徐文芳董事長、任中傑領隊以及中職好夥伴明台產險鄔汝明經理親自頒發獎座,表揚選手拼戰一年的豐碩成果。

中華職棒會長吳志揚親臨屏東為二軍得獎選手頒獎。(圖/中華職棒聯盟提供)

味全龍重返中華職棒後從二軍起步,不僅在今年二軍交流盃賽以全勝姿態奪冠,例行賽更以全年度53勝31敗2和、6成31勝率排名第一,將與四連霸衛冕軍爭冠。

吳志揚會長表示,今年很榮幸能夠在全球疫情嚴峻的情況下開打,二軍更是首度搶先一軍正式比賽,祝福二軍總冠軍賽能夠順利完成。聯盟也特別感謝味全龍加入中職大家庭成為第五隊,期盼未來能有第六隊出現,為中職激起不一樣的火花。會長也讚賞中信兄弟二軍的訓練精實度,有機會締造隊史二軍五度奪冠的霸業。

味全出色的戰果,歸功於主戰小將們的優異表現,共包辦六座個人獎項,黃柏豪以16發全壘打登上全壘打王寶座;林孝程則以32次盜壘成功拿下盜壘王獎項;龍狀元劉基鴻以75分打點奪下打點王,雖以些微差距與安打王失之交臂,他對今年表現仍然給出高度評價,期許自己能夠維持優異表現,盡全力幫球隊贏球。對於球隊闖進總冠軍賽,他說:「非常渴望拿到冠軍,為今年劃下美好句點。」

投手方面,中繼王游宗儒、後援王呂偉晟分別以19個中繼成功、12個救援成功攻佔排行榜首位。劉家愷本季戰績9勝1敗成為二軍勝投王,棄打從投的第一年,自己按部就班累積實力,感謝教練團提供機會,跟球隊一起走到這一步,希望能夠拿下冠軍。

Rakuten Monkeys葉竹軒本季出賽70場,繳出92支安打、0.376打擊率,榮登打擊王;中信兄弟陳偉漢本季出賽79場,總計308個打數繳出108支安打,安打王實至名歸。Rakuten Monkeys張喜凱以防禦率4.95的成績拿下防禦率王;富邦悍將楊彬則以63次奪三振,獲得奪三振王的頭銜。除了隨隊一軍的張喜凱外,獲獎球員皆親自出席與大家分享喜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