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刚收到的作业题目为北京的血管,所以就想到了胡同 ,因为对于北京不熟,所以想问一下,想去拍一些一手资料。


平安大街一线骑个车随便转,南锣什刹海人太多但素材也多,西四白塔寺一片也比较有料。

南城的南芦草园一片儿是新改造的胡同群可以做个参考。菜市口这片儿是正在改造的胡同群你能在这得到些灵感。


东城区、宣武区(现西城区南部),胡同挺多,可以骑车沿途体会。原西城区也有部分,但面积较小了。


二环里面比较多一点,外地过来一般回去南锣鼓巷


从积水潭桥南一直到西四,路东侧都是。

东城不熟。


比较成规模的旅游点就是后海到雍和宫那一片还有前门两侧的那一片吧,别的地方倒不是没有,主要是人家还有在那边生活的,不适合打扰。


新街口到西单。这条路就不错。


北新桥路口东北那一片到一直到俄罗斯大使馆的范围,你就转吧,原汁原味的东城胡同风情。北锣鼓巷也不错,如果机缘巧合的话可以穿出一条小胡同,出来直面现代的中轴路,时光穿越的感觉。前门附近是南城老百姓的风格,可惜现在都拆完了,没什么可逛的了。


大北窑,中关村,亚运村,北三环,东三环那边全是你要找的


南锣鼓巷,北锣鼓巷,五道营。五道营人比较少,安静清幽,挺好。


我去过北京的南锣鼓巷,感觉还不错。

南锣鼓巷是北京最古老的街区之一,是我国唯一完整保存著元代胡同院落肌理、规模最大、品级最高、资源最丰富的棋盘式传统民居区,也是最赋有老北京风情的街巷,至今已有740多年的历史。


谢邀

二环里胡同还有一些

赵登禹路与新街口南大街中间还夹著一片胡同

胡同里面没有任何商业化气息,人少车少,就是非常传统的胡同生活的感觉。

不过哨鸽的声音也很难听到了

如果题主是想感受比较淳朴的胡同,这个地方比南锣鼓巷不知道强到哪里去了

附地图如下


张自忠路平安大街路南路北一片好多好多好多哇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