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林長順臺北29日電)前總統府祕書長蘇嘉全不滿律師葉慶元、名嘴陳鳳馨指他赴印尼牟利,向2人要求連帶賠償200萬元。臺北地院昨天開庭時,葉慶元指蘇「可恥」,蘇嘉全表示將提告葉慶元刑事誹謗罪。

國民黨於今年7月20日出示一份臺灣駐印尼代表處2017年回報外交部的密件,質疑國營事業已遭中間人控制,企圖將政府排除在外以謀取個別私利,指控蘇嘉全、立委蘇震清可能涉入。

蘇嘉全在臉書澄清後,葉慶元、陳鳳馨當天晚間在政論節目批評蘇。蘇嘉全向葉、陳提告要求連帶賠償新臺幣200萬元。

臺北地方法院昨天開庭,蘇嘉全指出,他赴印尼是為參加海外後援會感恩餐會,只在印尼雅加達住一晚,否認與印尼任何官方人士會面,葉慶元的指控「毀謗名譽」。葉慶元則表示,蘇嘉全的濫訴提告是「可恥的行為」。

蘇嘉全表示,對葉慶元的言論要追加提告加重誹謗,並要求傳喚外交部、經濟部、國營會人員出庭作證,釐清事實。法官庭後諭知擇期再開庭。(編輯:陳俊碩)1090929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