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记者林长顺台北29日电)前总统府秘书长苏嘉全不满律师叶庆元、名嘴陈凤馨指他赴印尼牟利,向2人要求连带赔偿200万元。台北地院昨天开庭时,叶庆元指苏「可耻」,苏嘉全表示将提告叶庆元刑事诽谤罪。

国民党于今年7月20日出示一份台湾驻印尼代表处2017年回报外交部的密件,质疑国营事业已遭中间人控制,企图将政府排除在外以谋取个别私利,指控苏嘉全、立委苏震清可能涉入。

苏嘉全在脸书澄清后,叶庆元、陈凤馨当天晚间在政论节目批评苏。苏嘉全向叶、陈提告要求连带赔偿新台币200万元。

台北地方法院昨天开庭,苏嘉全指出,他赴印尼是为参加海外后援会感恩餐会,只在印尼雅加达住一晚,否认与印尼任何官方人士会面,叶庆元的指控「毁谤名誉」。叶庆元则表示,苏嘉全的滥诉提告是「可耻的行为」。

苏嘉全表示,对叶庆元的言论要追加提告加重诽谤,并要求传唤外交部、经济部、国营会人员出庭作证,厘清事实。法官庭后谕知择期再开庭。(编辑:陈俊硕)109092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