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 / 陈凯生 整理报导

今天是9月29日,带您关心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那些重要大事,1906年古巴自由分子叛变,美国出兵占领并成立临时政府;2010年台塑创办人王永庆,病逝后留下119亿元的遗产税,是史上最高遗产税纪录;2014年总统马英九公开支持「占中」呼吁中国当局,倾听香港人民的声音,并用和平审慎态度处理。

19世纪末,古巴脱离西班牙统治获得独立,但美国却透过缔结条约,干涉古巴政府,对于美国,古巴人民愤怒情绪高涨,1906年9月29日,古巴自由份子叛变,美国出兵镇压,并成立临时政府。

台湾首富,也是台塑的创办人王永庆,过世后留下119亿元的遗产税,造成家族争产不休,2010年9月29日,王永庆的继承人们,以实物抵缴,缴清这笔巨额税金,创下台湾最高的遗产税纪录。

2014年9月29日,当时总统马英九公开支持「占中」呼吁中国当局,要倾听港民声音,时任总统马英九说:「对于香港人民要求普选我们完全理解,并且支持呼吁大陆当局,倾听香港民众的声音,用和平审慎的态度来处理。」他除了呼吁中国,用和平审慎的态度处理「占中」也呼吁香港居民,要用和平理性的方式,表达诉求。


原始连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