析师认为,牵动本周美股走向的重中之重是选情因素,其中总统辩论将是指标。(图/路透)

距离美国总统大选投票已不到40天,大选辩论周二登场,根据最新民调显示,民主党的拜登仍稳定领先川普,领先幅度至少有8个百分点。受到市场对新冠肺炎疫苗进展与经济前景转趋乐观的激励,美股周一跳空大涨。

道琼工业指数开盘劲升逾300点或1.2%,来到27,495点,标普5百与那斯达克指数皆大涨1.1%。

根据最新民调结果显示,美国总统大选选情维持稳定,拜登领先川普至少8个百分点,美国广播公司与华盛顿邮报所做的民调,拜登的支持度有52%,川普的支持度为44%。另一份由纽约时报所做的民调,拜登的支持度为49%,同样领先川普8个百分点。而洛杉矶时报的民调则显示拜登领先幅度达10个百分点。

美国总统大选11月3日投票,本周二起将展开三个回合的总统辩论,川普与拜登将进行正面对决,市场将密切观察两人辩论表现与选情的发展。

TD证券资深新兴市场策略师柯提嘉(Mitul Kotecha)认为,本周观盘重点除了国内生产毛额(GDP)、个人所得支出与9月官方就业报告外,最重要的就是总统辩论。

柯提嘉表示,「投资人目前关注一些令人紧张的议题,不过牵动本周行情走向的重中之重是选情因素,其中总统辩论将是指标。」

本周经济指标中较受人关注的则是初领失业救济与9月官方就业报告,由于9月官方就业报告将是大选前最后一份就业数据,因此投资人也将紧盯结果好坏。

柯提嘉认为,「真实的情况就是与疫情爆发前的2月相较,目前就业人口还是少了很多,而请领失业救济的人数则多很多。」

TD证券预估,9月份非农就业人口将增加85万,增数少于8月的137万,请领失业救济金人数较2月则是多出约1,100万,这些数据都代表就业市场的状况其实依旧糟糕。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泰国旅游大忌!美男评分网留差评 酒店找上门提告…恐坐两年牢
遗传好基因!钟丽缇长女「比妈妈还辣」 南半球满出比基尼…大到包不住
9000亿富少狠甩昔日最强双马尾代言人 甜美写真女星重新解禁F级丰满巨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