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名帅、郑人硕、刘冠廷、纳豆在《同学麦娜丝》饰演4位老同学,常聚集在泡沫红茶店喝茶讲干话。(甲上)

郑人硕、刘冠廷堪称本土男星中作品产量最高的2位,刘冠廷金马有3部片通过初选,郑人硕也有6、7部作品见到他演出。2人在《同学麦娜丝》中取得交集,他们与纳豆、施名帅饰演4位老同学,各自追寻人生的过程中,友谊也慢慢起了化学变化。

刘冠廷片约不断,今年金马奖就有3部片角逐,戏里他患有结巴,被施名帅笑「一直『嘿…嘿…嘿…』嘿到快断气」。(甲上)

《大佛普拉斯》导演黄信尧的第2部作品《同学麦娜丝》,故事围绕在从高中到中年的「四人帮」挚友总会相聚在泡沫红茶店刁牌说干话,却也要各自面对人生难题。黄信尧透露「四人帮」同学的名字其实暗藏著现代人对人生的疑问,郑人硕饰演的「电风」每天不停地忙碌打转,就像电风扇一样,吹出来的风力却有限,永远达不到自己的理想;刘冠廷饰演的「闭结」总是替别人著想,他讲话结巴,就像现代人心理有很多想法,却不知怎么说出口。

郑人硕接连有新作上映,光是下半年就至少有3部片能见到他的演出。(甲上)

而纳豆饰演的「罐头」常常胡思乱想,像罐头食品虽然好吃但吃多了对身体不好;施名帅饰演的「添仔」全名叫吴铭添,他追逐著导演梦,却总是离成功差了一步,就与姓名谐音一样仿佛没有明天。这4人名字的总和就像现代人心中对人生的疑问:「每天为生活忙碌打转,满腹想法,却不知如何表达,一堆梦想随著年纪只变得胡思乱想,我们的明天到底会怎么样?」

纳豆饰演的「罐头」被指一脸衰样,常常胡思乱想。(甲上)

在第2支前导预告中,郑人硕、刘冠廷、纳豆与施名帅饰演的「四人帮」老同学各自代表著「理想、为别人著想、黑白乱想、梦想」的4种现代人缩影,拍完戏后也成为了好朋友。但施名帅却透露:「电风(郑人硕 饰)爱耍帅,且心里默默讨厌我。」郑人硕则坦言:「电风有时会觉得添仔(施名帅 饰)太自私,所以为了诠释那种感觉,在拍摄期间我会刻意疏远施名帅。」虽然他从没跟施名帅坦承过,但对方其实早已察觉,施名帅笑说:「朋友不就是这样,很多难以言喻的事情都是最好的朋友才知道。」该片将于11月20日上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