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瑞陽與張庭超前歐陽娜娜,赴陸參加十一慶典。(圖/微博@春晚、張庭)

臺灣藝人歐陽娜娜、張韶涵將赴陸高歌《我的祖國》、《守護》等慶祝大陸十一國慶,引發外界一片譁然,甚至驚動到陸委會,恐有開罰懲處的疑慮;不過,這已經不是首次有臺灣藝人公開表達親中的政治立場,林瑞陽與張庭夫婦倆去年就在大陸國慶典禮揮舞五星旗,並高喊:「祖國生日快樂。」


昔日「臺灣第一小生」林瑞陽與老婆張庭赴陸定居,發展房地產與直銷有成,除了大手筆買下上海黃浦江邊的整棟大樓,甚至傳出身家超過人民幣300億元(約臺幣1286億臺幣),去年繳稅金額更高達21億人民幣(約90億臺幣),財力相當雄厚。



歐陽娜娜登央視的事件爆發後,林瑞陽與張庭去年公開舉著五星旗的影片也被挖出,只見夫妻倆與一羣民眾站在廣場中,忠心耿耿地喊著:「感謝祖國的培育」、「祖國生日快樂」、「我愛你,中國」等,清楚地表明自己的政治立場。

林瑞陽與張庭去年在大陸揮舞五星旗。(圖/微博@張庭)


林瑞陽與張庭去年在大陸揮舞五星旗。(圖/微博@張庭)


對於歐陽娜娜將在大陸獻唱《我的祖國》,文化部是否要依相關規定懲處?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目前有關單位還在蒐集相關事證當中,需等待事證明確,再來看如何處理此回事件。至於歐陽娜娜行為是否矮化國格,他則回應「全民可來公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