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瑞阳与张庭超前欧阳娜娜,赴陆参加十一庆典。(图/微博@春晚、张庭)

台湾艺人欧阳娜娜、张韶涵将赴陆高歌《我的祖国》、《守护》等庆祝大陆十一国庆,引发外界一片哗然,甚至惊动到陆委会,恐有开罚惩处的疑虑;不过,这已经不是首次有台湾艺人公开表达亲中的政治立场,林瑞阳与张庭夫妇俩去年就在大陆国庆典礼挥舞五星旗,并高喊:「祖国生日快乐。」


昔日「台湾第一小生」林瑞阳与老婆张庭赴陆定居,发展房地产与直销有成,除了大手笔买下上海黄浦江边的整栋大楼,甚至传出身家超过人民币300亿元(约台币1286亿台币),去年缴税金额更高达21亿人民币(约90亿台币),财力相当雄厚。



欧阳娜娜登央视的事件爆发后,林瑞阳与张庭去年公开举著五星旗的影片也被挖出,只见夫妻俩与一群民众站在广场中,忠心耿耿地喊著:「感谢祖国的培育」、「祖国生日快乐」、「我爱你,中国」等,清楚地表明自己的政治立场。

林瑞阳与张庭去年在大陆挥舞五星旗。(图/微博@张庭)


林瑞阳与张庭去年在大陆挥舞五星旗。(图/微博@张庭)


对于欧阳娜娜将在大陆献唱《我的祖国》,文化部是否要依相关规定惩处?文化部长李永得表示,目前有关单位还在搜集相关事证当中,需等待事证明确,再来看如何处理此回事件。至于欧阳娜娜行为是否矮化国格,他则回应「全民可来公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