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沂对欧阳娜娜登陆唱「我的祖国」做出评论。(图/中时资料照)

台湾艺人欧阳娜娜,将在大陆「十一国庆」登上官媒《央视》高唱《我的祖国》一曲,引发台湾网友关注,对此网红陈沂则在脸书怒批「要惩处就快点」,昨晚又再度于脸书发文嘲讽:「妳不入中国籍,却依然持有中华民国护照,这不是背叛祖国的事吗」。


陈沂表示国家认同是个人自由,任何人的国家认同都必须被尊重,但每个国家对国籍设定有不同标准,像是大陆就只能有单一国籍,对此她强调:「如果打从心底认同自己是中国人,又要登上国庆告诉全世界妳是中国人,但此时妳却不入中国籍,依然持有中华民国护照,这不是背叛祖国的事吗?」接著强调:「这世界一个中国就是中国,不允许中华民国的存在。」


对于网友质疑欧阳娜娜为何不行双重国籍?陈沂表示:「欧阳娜娜是双重国籍,那就是在承认一边一国喔!而且事实就是欧阳娜娜根本没有入中国籍,因为中国只承认单一国籍,她要入籍就必须放弃中华民国籍,所以根本不可能有双重国籍问题」,接著反酸网友:「笨又不读书不动脑,难怪你们注定没能力,一辈子走不出去。」


此事曝光后引发热议,行政院长苏贞昌表示身为公众人物,跑到对岸去唱不适当的歌「国人自有公评」,而欧阳娜娜虽未发文正面回应此事,不过她一如往常晒生活美照,并在IG以英文写下生活很美好,心情丝毫不受影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