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 / 张原纮 综合报导

台湾艺人欧阳娜娜将在中国官媒《央视》的「十一国庆」晚会上,与其他歌手合唱《我的祖国》等歌曲,引起国内轩然大波。对此,台湾基进指出,中共内部的统战样板正朝年轻化、高学历化、各阶级化挺进,以符合中共统战需求的「台湾人」形象。

新一代统战少女?基进分析中共统战新策略

台湾基进在脸书上发文,表示,「新一代统战少女诞生!」,就是因为一名年仅20岁的「台湾女孩」,艺人欧阳娜娜将登上中国国庆晚会并唱《我的祖国》。

台湾基进指出,过去中共内部的样板「台胞代表」多半长居中国、与台湾关联不深,在台湾人认同屡创新高的今日,中共统战更加强化「惠台措施」、「从娃娃抓起」、「阳光正向」等策略,统战样板正朝年轻化、高学历化、各阶级化挺进,以符合中共统战需求的「台湾人」形象。

台湾基进一一点名,这样样板包括今年于海峡论坛高喊「我是中国人」的阿美族青年杨品骅、高雄出生,政大毕业,复旦大学任教,中共十九大党代表卢丽安、1962年出生,于政协大会演讲的「一个平凡台湾女孩」凌友诗、优惠27名台湾青年赴厦门担任等同里干事的「社区主任助理」、被国台办「表示赞赏」的两岸一家亲柯文哲。

统战红利是慢性毒药?基进劝:别带台往没未来的路

台湾基进认为,利用台湾演艺人员「同文」的特性,释出「统战红利」招手,大举利用艺人的声量与清新形象行文化统战之实,可说是合理又划算不过的手法。

台湾基进直言,「如果没有『台湾来的』这块招牌,哪有可能在中国混的那么顺利?源源不绝的修统战红利』就像慢性毒药,让曾具有领导地位的台湾影视产业积弱不振,扼杀开创性。甘于担任『统战样板』如同被豢养,而台湾的买办政治人物们,至今仍恐吓台湾人不能戒断这样的毒品,只为维系他们自身的政治利益。」

最后,台湾基进说,他们要奉劝,「当台湾被并吞之时,就是他们的价值被终结之时,请勿将台湾带往一条没有未来的道路。」


原始连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