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中心/蔡翊凡报导

10月1日是大陆的「十一国庆日」,台湾女星欧阳娜娜届时将登上央视舞台与大陆艺人合唱《我的祖国》,消息昨(27)日一出,立刻引起热议,行政院长苏贞昌也表示「身为公众人物还跑到对岸去唱不适当的歌,国人自有公评」,对此,便有媒体在网路上进行线上投票调查,询问「政府该不该对赴陆艺人有所处置」。

欧阳娜娜将登上央视舞台唱《我的祖国》,引发外界热议。(图/翻摄自nanaouyang IG)

欧阳娜娜与张韶涵10月1日将与大陆艺人献唱《我的祖国》等歌曲,消息一出,引发外界热议,昨(27)日行政院长苏贞昌也受访表示「我们是自由民主的国家,有些人他享受了我们的自由民主、享受我们的健保资源,身为公众人物还跑到对岸去唱不适当的歌,国人自有公评」。

对此,网路媒体《YAHOO》就以「台湾艺人为中国大陆国庆演唱,会不会影响你对他的观感?」为题进行网路投票,结果有48.1%的网友认为「观感很差」、28.1%认为「观感没好没坏」、14.2%认为「观感很好」、9.6%认为「不知道/没意见」。

另外,该民调也针对「政府该不该对他们(赴陆艺人)有处置?」进行投票,38.8%的网友认为「不需要处置」、27.4%认为「要严格处置」、21.3%认为「要适当处置」、12.5%认为「不知道/没意见」。

本次网路投票的统计时间为2020年9月28日至2020年10月03日止,而截至今(28)日晚间8时15分,共有2万7000余名网友投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