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中心/蔡翊凡報導

10月1日是大陸的「十一國慶日」,台灣女星歐陽娜娜屆時將登上央視舞台與大陸藝人合唱《我的祖國》,消息昨(27)日一出,立刻引起熱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表示「身為公眾人物還跑到對岸去唱不適當的歌,國人自有公評」,對此,便有媒體在網路上進行線上投票調查,詢問「政府該不該對赴陸藝人有所處置」。

歐陽娜娜將登上央視舞台唱《我的祖國》,引發外界熱議。(圖/翻攝自nanaouyang IG)

歐陽娜娜與張韶涵10月1日將與大陸藝人獻唱《我的祖國》等歌曲,消息一出,引發外界熱議,昨(27)日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受訪表示「我們是自由民主的國家,有些人他享受了我們的自由民主、享受我們的健保資源,身為公眾人物還跑到對岸去唱不適當的歌,國人自有公評」。

對此,網路媒體《YAHOO》就以「台灣藝人為中國大陸國慶演唱,會不會影響你對他的觀感?」為題進行網路投票,結果有48.1%的網友認為「觀感很差」、28.1%認為「觀感沒好沒壞」、14.2%認為「觀感很好」、9.6%認為「不知道/沒意見」。

另外,該民調也針對「政府該不該對他們(赴陸藝人)有處置?」進行投票,38.8%的網友認為「不需要處置」、27.4%認為「要嚴格處置」、21.3%認為「要適當處置」、12.5%認為「不知道/沒意見」。

本次網路投票的統計時間為2020年9月28日至2020年10月03日止,而截至今(28)日晚間8時15分,共有2萬7000餘名網友投票。

相关文章